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虎将--对比天籁雅阁凯美瑞迈腾蒙迪欧 (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蒙迪欧-致胜
 迈腾                               蒙迪欧-致胜

  【欧系篇】  欧系新贵族对决———新蒙迪欧对比迈腾

  新蒙迪欧出自欧洲福特设计,是一款地道的欧洲车。当前市场上,新蒙迪欧和迈腾同样是以运动为卖点的欧系中级车,操控性都将是重点。因此,新蒙迪欧上市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会是同样为欧洲血统,并以操控性见长的迈腾。第三代蒙迪欧-致胜和迈腾,作为两款全新换代的欧系风格的中级车,碰撞和竞争都是无法回避的。

蒙迪欧-致胜
蒙迪欧-致胜

迈腾
迈腾

  外形设计

  新蒙迪欧“边锋设计”令人侧目

  迈腾流线型设计但前脸一般

  第三代蒙迪欧外形上的很多元素都来自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概念车iosis,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它充满“霸气”的前脸,上下分离式格栅采用了网状金属材质,不难看出,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上所体现的“边锋设计”在新蒙迪欧上也得到了一定的延续。类似“飞刀”的前氙气前照灯与细长的雾灯展现出运动感。而发动机罩线被升高,表面上还新设计了两个长凹槽,旨在加强刚性和行人的安全要求。

 蒙迪欧-致胜

蒙迪欧-致胜                                                      迈腾

 蒙迪欧-致胜
蒙迪欧-致胜                                               迈腾

  迈腾的外形一改以前那种敦厚的造型,运用了更多的流线型设计,变得更有朝气,车头由于上海大众领驭的“大脸”设计,使其惊喜度大大降低,车尾也是大众近年来的招牌式风格,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同出一辙。迈腾做工非常出色,车身钣金接缝均匀细密,体现了这个拥有大众最先进PQ46平台的制造工艺,这些也是那些愿意选择德国车的重要标准之一。

  操控驾驶

  迈腾1.8T的提速比新蒙迪欧2.3L更爽快

  虽然迈腾1.8T的发动机并不是真正采用TSI双增压的发动机,但鉴于它最高118Kw/5000-6200转的功率和最大250Nm/1500-4200转的扭矩输出,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上还是有优势的。迈腾与致胜的最大功率是完全相同的。但在扭矩上,迈腾1.8T比新蒙迪欧致胜2.3L还多了45Nm。这意味着在相对条件下,迈腾1.8T的提速要比新蒙迪欧致胜2.3更快一些。当然有些人不喜欢带涡轮的发动机,因为涡轮介入得较晚或者加速过程会显得有些突兀。

  迈腾与新蒙迪欧致胜的自动挡车型采用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与发动机的配合上,这两款车变速箱表现得都非常默契,不仅换挡及时而且冲击很小。如从D挡到S挡下驾驶,新蒙迪欧致胜2.3L与迈腾1.8T都会保持较高的转速升挡来压榨发动机。从实际表现来看,迈腾1.8T在加速性上确实要强于新蒙迪欧致胜2.3L。所以从发动机性能及调校情况来看,迈腾1.8T相比新蒙迪欧致胜2.3L更加运动更为爽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