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虎将--对比天籁雅阁凯美瑞迈腾蒙迪欧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日系篇】  新天籁加入“雅-凯”战局———日系中级新三样

  新天籁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而研发的全球车型,就是为了换代在中国市场上已经疲态尽显的老款天籁所考虑的。其市场目标当然是指向目前如日中天的广州本田新雅阁和广汽丰田凯美瑞的,新天籁要与称霸中高档市场多年的新雅阁、凯美瑞并列中高档车销售的第一阵营。不过让人耳目一新的新天籁,能成为“雅-凯”这一对稳坐现今中高级市场头牌交椅明星产品的对手吗?这三款品牌在日本、在全球范围来说都应该是平起平坐的,而各自又有些不同之处,我们以中高档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黄金排量2.4L为标准,下面就几大块来分析一下:


新天籁


凯美瑞


雅阁

  外形设计

  新天籁、新雅阁更加个性十足

  凯美瑞比例协调而不失大气

  说丰田的外形就最难使用“形容词”了,总之整个车型看上去每一处细节都处理得恰到好处,凯美瑞秉承了丰田中庸之道的精髓,看上去比例协调而不失大气。凯美瑞这样的外形非常符合市场的需求,看上去不张扬,但又不失面子。不过,这样的设计会失去一些追求个性的车主,因为在他们眼里,凯美瑞显得很平庸。

  新天籁、凯美瑞、雅阁

新天籁                              凯美瑞                              雅阁

  12

新天籁                              凯美瑞                              雅阁

  第八代雅阁的推出,让我们看到本田在设计上很有一手。与前代雅阁相比,新雅阁的造型更加主流和稳重,但失去了一些锐气,就像大家说的“没以前的脸那么凶了”,整体看上去硬朗中略显凌厉,从车灯到车身处处有切割般的线条,很有本田的味道。个性的外形是一把双刃剑,有人喜欢就会有人不喜欢。虽说有些人不太喜欢这个设计,但新雅阁一上市就火爆的销售场面说明它非常受市场的欢迎。

  新天籁则与这两对手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新天籁的造型充满了设计,特别是细节的处理,前脸很饱满圆滑,棱角分明的前大灯都成为一个亮点。这使得新天籁看上去个性十足,在马路上的回头率也不会低。这种个性设计是法国人所擅长的,或许这也是近年来日产受到雷诺这个法国同伴的影响吧。因此新天籁更适合那些杜绝平庸造型,希望自己的座驾有些与众不同的人士选择。

  因此,最终的格局可能是:众车主“雅阁的归雅阁、凯美瑞的归凯美瑞、天籁的归天籁”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