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批商贸:不是国三的车我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2:33  新浪汽车

  朝批商贸:不是国三的车我不要

  主持人:接着刚才孟为问的问题,关于选择江淮生产的车的问题,如果没有国家硬性的实施国三标准,在您用过国二的车,也用过国三的车,您会选国三吗?

  杨志纯:我肯定选国三。因为这是一个发展的趋势,不是你想选哪个车就选哪个,你得根据国家的一些政策,一些方向。我们从去年就开始着手购买国三。去年我们租赁的新购置的25辆解放都是国三的,不是国三的我不要。包括我新近二月份,买了11辆冷藏车,也都是国三的车,所以我们对国三这块,应该说老总决策比较超前,作为北京城市配送,你车辆要没达标,肯定要被淘汰的。所以我们从去年开始就有这个观念,不是国三的,肯定不行。

  主持人:事实上市场上有一些商用车的用户,包括一些物流公司,他们在上半年疯狂地抢购国二的车,所以业内的企业国二的车卖得也不错。

  杨志纯:我举个例子,我们收购了一个中德公司,现在在我们这儿,他以前原有的车辆37部,全部是国二的,我们全部拍卖了,我们更新了以后,全部是国三的。

  主持人:他那个车还能用?

  杨志纯:最近的还有06年的车。

  主持人:按我们的理解已经上过牌了,近几年还可以用,为什么淘汰?

  杨志纯:这个东西我们也是怕一旦出现问题,因为这个各种新闻也都在报道,怕出现问题。我们提前走了一步,因为我们车辆不是全部朝批的车辆,是我朝批通过社会资源,跟我们租赁常年的合同,我们租赁,按我们的标准去采购车,不够我的标准,这车我不租,所以包括车型、车的样式、车的颜色都是按照我们的标准,我们从去年开始对车辆就比较重视,国二的在用车辆我们从去年就开始更换。这次三月份商务局开这个会,给我们传达这个问题。我们开完了会,第二天公司开会研究就定下来了。

  还有一个插曲,可能你们也听说了,我在采购车的时候,全北京市卖车的给我的手机都快打爆了,没有这么大的客户定这么大一个单,而且全款,天天都找,有的因为没订上我们的单子,在我们的办公室直跺脚。北京轻卡的经销商我们都找了,为什么选中江淮呢?一个是销售比较到位,我去找他,他让江淮的老总跟你谈,做买卖比较清清楚楚又得到尊重。

  因为我说朝批采购的车,你说多少钱定金我给多少钱,你价格上要不对,我肯定找你。我就说这个江淮车,我们采购这个单,我们要享受最好的政策,最好的服务。包括他们赵总,专门对朝批这块车辆开了一个专题会,就说售后服务这块,应该现在整体运行来说,应该比较正常。

  记者:我问您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知道这次采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咱们和中集的合作,所谓战略合作的关系,在江淮整个销售的作用。再有一个就是刚才杨总说的,售后专门开了一个会。

  汪光玉:目前随着国三标准的实施,技术的进步,品质各方面的升级,本身“好马要配好鞍”,在改装的选择上我们自己集团也有专用车改装的公司,国内有很多很优秀的资源,这个应该说双方合作让整个产品的水平都能够有一个好的提升。

  另一方面,随着商用车运载的货物价值量的提升,质量各方面都有要求。我认为,只要在国内还有一些好的改装企业,我们在不同的市场,按照我们整体布局,大家都可以进行有效的合作。

  至于你讲的关于针对这批车的服务,我认为刚才我们主持人也提到这个问题,就是我们在营销方面应该做什么,客观来讲这批车在北京也举行了一个交接的仪式,我们公司的赵副总亲自过来,也参加了仪式,也和我们杨总、李总都有一个比较好的沟通。对于客户的这种关注,也是我们一贯的,不完全是哪一时、哪一个用户,这里面大家可能印象还比较深刻的,我们衡量一个企业,一个产品销售的业绩,有增量,有占有率,很多的指标,但从用户的角度来讲,有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再购率。大家知道我们的江淮轻卡在市场上多年来平均的再购率将近60%,在有的区域甚至达到80%。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也是我们产品的优势和我们营销各方面工作组合式的服务到位得到了很好的回馈。

  在国内的企业中,作为江淮来讲,有比较明确的服务理念,叫做“贴心服务、共同经营”。那就是说“贴心服务”可能更多地体现在我们的服务态度上,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把它理解成叫 “专属的团队,专用的设备,专业的技能”来达到贴心服务的感觉。

  “共同经营”的概念在我们和我们的用户,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之间,我不只是把产品卖给你,是交易就行了,更多的是我们一起,我们用我们的产品帮助你更好地经营。这个方面应该是一个比较直接的体现;另一方面很重要的,细分市场越来越明显,我们最终还要通过一个体系的保障,大家知道江淮轻卡在全国近80家轻卡4S店,我们有200家一级经销商,还有500多家二级分销商,有500家的维修网点。应该说江淮在国内也是比较早的倡导,应该说是03年就开始落实这个事,叫做“营销服务一体化”。营销这块我们固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服务要和营销一体化起来,这样让我们的用户有一个“买得称心,用得放心”的感觉。这样一个强大的网络体系保障,应该说让我们在服务方面,“4个24小时服务”到位就有了基础。我认为这些工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长期构建的结果。

  记者:国三实施对售后服务的体系影响大不大,主要是发动机,对你们售后服务体系来讲,有没有一些影响?

  汪光玉:应该是有,待会儿我们宋部长把技术说一下,江淮对这块比较早就重视,我们对全国的服务站进行能力的评估,对于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在一些区域组织一些集训。至于专用技术方面,我们可以请宋部长回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