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汪光玉:国内企业对国三实施已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2:33  新浪汽车

访谈现场

  主持人:今天非常荣幸大家能参加我们的新浪汽车“商用车系列访谈”,首先介绍一下这个系列访谈,这是新浪汽车和在座的媒体合作,同时在包括江淮汽车在内的企业的支持和配合下,策划了这一系列的访谈活动。新浪汽车和其合作媒体一起来推动这个访谈的目的,是因为商用车跟乘用车相比受人们关注的程度并不是特别高,而我们这些业内媒体有责任、也有义务把商用车很多大家应该知道、或者感兴趣的问题展现出来。我们都知道,从7月开始,国三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一事在业内备受关注,因此我们从这期开始、近期访谈的话题就围绕着国三来谈。

  首先由我来介绍一下参加本场访谈的嘉宾:江淮轻卡网络管理部兼市场策略部部长汪光玉先生;江淮汽车商用车研究院轻卡部部长助理宋华先生;还有商用车的用户,用车的行家——北京朝批商贸有限公司物流总监杨志纯。

  同时,参加本场访谈的媒体记者也都是行业内资深的记者,有《中国汽车报》记者邝蕾,《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孟为,《商用汽车》杂志编辑于占波,《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商用车及零部件版主任应育周。

  现在访谈正式开始,就从国三实施的话题谈起,哪位记者先来提个问题?

  国三标准发布三年 国内企业已做好准备

  记者:国三标准是7月1号实施,现在我知道重卡确定了,我想问问在这个行业内的人士,关于轻卡的3.5吨国三的标准最后确定到底是怎么样的,有什么确切的消息?

  汪光玉:关于国三的标准,大家讨论很长时间了,按照当时2005年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标准要求,分重型车即3.5吨以上的车,真正从2008年的1月1号已经执行国三标准了,有半年消化库存的时间。

  记者:3.5吨以下的?

  汪光玉:汪光玉:3.5吨以下执行国三标准的标志就是2008年7月1号取消国二的环保公告,库存车消化可延迟一年,即到09年6月30日截止。

  记者:在此之前,就是在六月中下旬的时候,作为厂家您觉得这个国三确定在全国范围实施吗?

  汪光玉:应该说国三标准发布已经三年时间了,各个企业早就已经在做准备,作为江淮来讲,在行业里是率先执行国家政策的,如果用9个字表达就是“起步早、起点高、性能好”。因为国家在实施国三汽车标准的时候,给了很多的探索。比如先从商用车当中的客车开始,那么江淮是做客车底盘优秀的企业,在2003年的时候,江淮国三客车底盘就开始研发试制了,那时候国家标准还没有发布,就比照欧洲三号标准做的。我们在2004年的时候,就已经把国三的轻卡研发出来了,我记得2005年是4月15号国家发布了国三标准,我们随后就上了公告,江淮国三轻卡有了户口。2006年1月1号开始,在北京市场优先上市国三产品,已经市场化了。在2006年的下半年在广州上市,接下来深圳、上海、南京等等这些城市,作为先行者开始市场化,在这个过程当中,也给了我们企业进一步的丰富产品线,进一步完善国三系列公告的时机。应该说到了这个时候,是全面实施阶段了,这几天各地都陆续发布执行的信息。

  记者:我再问一个问题,今年的上半年销售都不错,我想了解一下,正好时间过半,七月份刚刚开始,上半年江淮的销售情况是什么样子,包括出口的情况简单介绍一下。

  汪光玉:商用车江淮基本上做全了,在江淮整个业务组合当中,一直是以商用车为基础的,包括我们刚才讲的客车底盘、我们的轻卡、我们的重卡,还有集团的客车。这里我重点说我们江淮的轻卡,执行国三标准包括3.5吨以上和3.5吨以下的两个方面。国家标准讲的所谓的重型车是指额定总质量3.5吨以上的,3.5吨以下的称为轻型车。应该说江淮的轻卡在国内外市场上通过这些年的努力,也赢得了像我们杨总这样的一些客户支持和信赖。今年的上半年我们在国内销售了轻卡650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我们出口了13000台,增长比较高了,增长50%多。整个的情况应该说,和大势还是比较吻合,是有优势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