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 国三卡车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2:33  新浪汽车

江淮轻卡网络管理部兼市场策略部部长汪光玉

  奥运期间 国三卡车供不应求

  主持人:江淮汽车有没有感到国三实施前后有什么变化,具体来说就是,在7月1号之前销售的情况怎么样,在7月1号之后有什么变化?用户有没有一些反馈?

  汪光玉:我举一个例子,正好我们杨总在,我们说往往先吃螃蟹的可能成为英雄。我们在北京市场,也着实有了整整两年半的市场培育期。北京两年前就执行国三排放,且不分3.5吨以上以下。我们在北京有两家4S店在做,前两年还好,坚持下来了。今年年初我们与北京好运鑫4S店定的目标是400多台,今年到6月30号他们已经销售了920台。也就是说半年的时间把全年的目标超额一倍完成了。

  这里面可以看出国三的轻卡尤其是江淮轻卡在目前新的标准下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杨总他们采购的也是通过招标采购的,参与投标的也都是我们国内的主流企业,同台竞技,在这里边,就看谁是真英雄了。

  主持人:刚才汪部长也提到了,朝批商贸是敢于吃螃蟹的,我们想问一下杨总,朝批商贸是基于什么样的心理,敢于首先采购国三的车,而且也想听一下您作为物流业人士,对我们国家实施国三标准的看法?

  杨志纯:对物流业用车这次全面改国三应该是冲击力相当大。我们公司从实力上还是算比较强的一个,现在我们附近的一些物流的朋友,就是没有钱换车,就是在等,打算奥运之后再去开。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作为批发行业,我们是给超市配送的,我们的货我们配送的商品一天都不能缺,这有一个客观环境。北京市倡导“绿色奥运”,所以提出黄标车不让用,肯定有影响,我们公司也是准备了大量的资金。我们还有一些加盟朝批物流运输行业的企业、个人,因为我们也是租赁行业,我租他的车,他没有钱去换,我们采取借款的方式,我们可以给你钱,给你钱你一年内还我,这样呢,我们先期采购126辆,将近2500万的资金,而且都是一次性付款。我们从现在来说,领导决定采购国三车,按现在的形势来说相当不错。如果当时再多定一百辆,净挣一百万,现在价格涨了二万多,从我们自身来说够使了。从其他方面来说,这个车到现在供不应求了。我现在追加了八辆,八辆现在还没有到位,而且价格也上去了。

  记者:二万块钱涨哪儿了?

  汪光玉:主要还是在原材料和“高压共轨”等关键零部件上,加上专用厢式车的改装。

  杨志纯:因为我们采购的时候是四月份,我们签单的时候,铁矿石还没有涨价,现在铁矿石涨了60%。

  汪光玉:79.88%。

  杨志纯:所以说这个速度也是相当快。从我们这一单来说应该是不错,而且我们从7月1号所有的车全部换掉了,针对“黄标车”市交通局到我们仓库,黄标车贴了封条照了相。

  主持人:这样看来,在换车这一点上,朝批商贸应该是占了一个先手,在物流业的竞争中,也算是把其他对手抛在后面。你刚才也提到有很多企业是基于经济实力不行,没这么多钱换国三车。从这个角度来看,国三的实施给物流业也是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可以说这是一个有潜力的市场,但是也确实是有一定困难,想问问两位,在这方面有什么看法吗?就是您做市场的话,您怎么推广这个车,您作为用户的话,现在很多用户在采购方面有什么压力?

  杨志纯:我先说压力吧,压力应该是比较大的。以前咱们二手车市场货车应该相当不错的,02年03年的车,在市场上销售二手车,五万六万去销售,去转卖。现在二手车一万,几千,有的将近报废的价格。为什么?国家给你补贴一万五了,你还想要多少钱?从车市这块,淘汰下来的二手车现在对于车主来说压力已经相当的大。现在换下来这些车,有的可以说是一堆废铁,除了国家补贴的一万五以外,其他你到市场去销售这个车,不值钱了。

  作为我们有一些车主,对这个车辆有的真是比较难受一些。因为我们有几个合作单位都是个人的,真是那时候换车的时候,几天几夜睡不着觉,因为车卖不出去,价格压得相当低。前两天还卖七万,这两天卖三万,一下掉了四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