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用户对国三卡车的认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2:33  新浪汽车

朝批商贸有限公司物流总监杨志纯

  提高用户对国三卡车的认知

  主持人:这么看来作为企业来说,必须要跟着国家政策走。汪部长请您谈一谈,面对这种客户,他们有换国三车的需求,但是没有钱,你们肯定要卖车,你们怎么办?

  汪光玉:这里边我们认为有这样几个方面,第一个我们认为这次国三环保标准的全面实施,从长远来看呢,它的积极的意义大于我们前期很多的顾虑和一些猜测。我们认为从国三标准的实施,它以技术进步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也让我们自主品牌的商用车增强了科技的含量,对用户来讲也增加了使用的价值。我们放在国内外两个市场来讲,也增强了我们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我认为积极的意义应该是比较明显,而且呢随着这个标准的进一步的落实,也是深远的。

  对于用户来讲,毕竟轻卡和重卡及其他的车不一样,目前像我们这些企业基本上都是严格按照国际的三号标准的技术路线执行的,也就是说充分运用“高压共轨系统”,目前来讲一台套一万多到两万块钱,这个成本是显而易见的。那么我认为呢,现在就是说我们作为企业来讲,特别是作为中国商用车的主力厂商来讲,有这个责任率先执行标准的同时,还要帮国家,帮各方面分忧。

  我们要通过自己的营销网络、服务网络体系,让我们的客户要了解,要认同,他知道我的成本是怎么增加的?我花的这个钱花得值,买回来是什么东西,这是第一步。第二个,毕竟这是个技术的升级,有大量的用户驾驶员们,习惯了机械式操作,现在升级完了以后,基本上都是电控式操控。在这个里面还要让他们掌握使用的原理。我们在7月1号,在杨总那儿搭建了一个平台,把他们那儿驾驶国三轻卡的驾驶员组织起来,我们安排相关人员和发动机企业的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这个产品的使用。对成本的认知,我认为也有一个国际比价的问题。我们的商用车只是国际同等功能的产品价位的三分之一。相比较来讲,我们就是执行国三了,升级了,也就是多加了一万块钱,与国际同类型的产品相比还是很优惠的。

  主持人:我刚才听您介绍有三个疑惑,一个是您讲江淮轻卡主要通过对用户的一些认知上的培训,达到让他们接受国三产品的这个目的。但是在营销手段上,你们有没有一些措施呢。比如说我们知道轿车、包括商用车中的客车,都推出了按揭业务。刚才杨总很自豪,说朝批商贸是全款购车,但对于没有实力全款换车的客户,江淮汽车会不会有营销方式的按揭?

  汪光玉:这个具体的叫做运作方面的事了,我们首先就是说对经销商在客户当中,支付形式有很多种了,这都是基本运作方式了,对于用户来讲,在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银行的一套系统,还有商业的信誉,不是我们说给就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