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凯迪拉克CTS构造篇-结构上精雕细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31  新浪汽车

  ·高强度集成车身结构

  ·仪表盘与发动机舱之间的围板、减震器顶部、内轮拱采用吸收噪音的复合材料

  ·一次成形的镁质宽大仪表板梁

  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格外坚实的车体结构确保了车辆保持平稳的行驶状态,提供精准操控的同时也提供了安静的行车环境。坚固的车身结构一直是CTS车型的特点,铸造了凯迪拉克由表及里的强悍。新车型在完美沿袭上一代车型的稳固车身设计的同时,更提升了碰撞保护性能,操控感更加清晰,在整车NVH的表现上也更加完善。

  全新凯迪拉克CTS的构造可以大致分为车身结构和声学结构。车身结构组成了主要的车体骨架,声学结构对整车刚性起到一定的强化作用,但更多的是对噪音和振动进行抑制、吸收和消除。

  车身结构

  镁质仪表板结构——轻型镁质仪表板梁(IP)横跨车身,一次成型,合适的面积和考究的安装,能更好地抗击来自侧面和正面的碰撞。这种设计不但加大了车身的强度,也有助于降低从连接仪表盘的其他部件(例如方向盘、转向杆等)传递来的噪音和振动感。数据显示,行驶中转向杆的振动频率仅为36.5赫兹。

  底盘横梁——全新凯迪拉克CTS车身底部配备7根由钢衍梁组成的横梁,集成装配在车身底板的上方或下方。第一横梁为一组三件套结构,用以支撑整体载荷及承担撞击力;同时,横梁与仪表板牵牢,强化了车辆的整体坚固性。其余横梁则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或重新设计,以改善车辆应对侧面撞击的能力。

  八边形发动机底梁——为了缓冲高速撞击的力量,更好地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发动机底梁安装在全新凯迪拉克CTS的车身前部。因为在一定重量下,八边形的能量吸收更加有效。这个钢制梁虽说更轻更小,却可以适当地吸收能量,减少撞击到驾驶舱内的可能性。

  纵梁——纵梁的运用同样强化了车身的坚固结构。此款纵梁一直向后延长到4杆横梁,提升了整车的防撞性、NVH表现、以及操控表现。两条位于地板下的高强度钢纵梁从前围板伸展到底盘,中间注入了结构性发泡材料,既可在遭遇冲撞时保持原有形态,又强化了坚固度,同时还有助于防止乘员的脚部受到撞击,可谓一举三得。

  挡板——内外挡板均使用了异常坚固的马氏体钢,在侧面撞击发生时更好地保护车上人员的安全。在第二、第三和第四横梁处均安置了2mm的结构档板。此外,从A柱到B柱增加了偏移加固,增加了下部结构的体积,加强对侧向撞击的保护能力。

  内应力管——全新凯迪拉克CTS的中央通道加入了管状U型带,提高了整车的牢固程度。这一安排还有助于减少底板和后座区域的振动。在管道部分的内外部钢结构中还安置了隔层,以防止噪音进入驾驶舱。

  内部双向钢后梁——针对后梁结构部分所作的强化设计,包括用高强度双相钢制成的全新内梁;在第五横梁内使用结构性尼龙块,在扭矩箱和后梁使用双相钢。

  上部结构——全新凯迪拉克CTS抗侧向撞击和顶部挤压的表现非常出色,这归功于工程师们对上部车体结构进行了全新设计。这些材质应用与设计上的创新包括:

  ·强化“dogleg”区域

  ·采用高强度钢的B柱

  ·使用高强度钢对车顶架内外部进行强化

  ·三角形边窗以及挡风玻璃的外部设计增加了全新凯迪拉克CTS笼形车厢结构的强度

  ·采用高强度钢来制造A柱之间车顶前部的双楣。 这一设计使全新CTS达到北美2010年车顶挤压技术指标,同时提高了车身承受侧面撞击的能力

  声学结构

  为确保全新凯迪拉克CTS车内最佳的声音质量,凯迪拉克的降噪减振工程师们使用了一种名为“亚琛头”(“Aachen Head”)的高级录音设备,在实况驾驶时对车辆内部的状态进行录音。Aachen Head是一种数字录音工具,原理跟人类在移动的车辆内部用双耳收集声音信息的过程非常相似。

  基于这样广泛细致的测试,全新凯迪拉克CTS有望成为业内最安静、最具声学品位的精致房车。事实上,全新CTS对底盘音源的声学灵敏度达到了让人瞠目的2分贝,风噪灵敏度亦达到了让人同样吃惊的36分贝。

  提升全新凯迪拉克CTS静音表现的元素:

  夹层前围板静音钢板——夹层前围板运用了夹层材料,即静态钢,来减少发动机仓向驾驶舱传递的噪音。夹层部分为以合成黏合剂相联的两层钢片,与普通仪表板相比,可降噪3个分贝。

  前围板衬垫——由成型发泡材料构成的28mm厚的前围板衬垫,有效地减少了进入车内空间的噪音。该衬垫既能像毯子一样吸收发动机一侧的噪音,又能像手套一样,将仪表板中的空隙部分填满。

  底盘-车身结构接口——对底盘附着点车体结构阻抗进行强化。更加坚固的接口减少了低频率噪音的传递。

  六支点前悬挂支架——由于与发动机梁的接口非常精准坚固,全新CTS的发动机支架异常坚实,将NVH问题减至最小,同时强化了操控与防撞性。该支架有6个支点,强力固定发动机和变速箱,较之其他以性能著称的跑车还要多出两个,确保在更高负荷及更大能量冲力的情况下保持卓越的操控性,例如在装配3.6升直喷发动机的车辆上。

  发动机支承座——本车采用液压发动机支承座,在后轮驱动车型上,托架会向前和向外移动,降低托架的载荷,从而带来更多的阻隔。

  后支架——全新的后悬挂支架更加坚固,隔离性更强,能够减少后部乘客室区域的低频共振。该支架通过四个巨大、复杂的橡皮托架形成隔离,降低了整车的噪音传递。橡皮托架在车辆进行前后移动时既展现了柔韧性,同时又提供了横向的坚固度。因此,在遇到颠簸路况时,后悬挂的托架设计既有韧性,又能保持车辆坚实的横向动力。

  带约束层的减震器顶部及内轮拱——为了对通过减振塔及轮拱传递的噪音进行弱化,工程师在减振塔和轮拱中间加入了由夹层金属和能够吸收噪音的材料组成的约束层。在减振塔中,两片夹层金属覆盖在一片橡皮粘性材料上。该粘性材料形成一道吸噪屏障,大大减少了乘客室内的噪音水平。轮拱使用的是三明治式的夹层钢片。

  车内空间隔音——凯迪拉克的工程师在全新CTS室内空间降噪方面采用了大量手段,其中包括轻质阻尼材料,用以吸收高频和中频噪音;使用加厚了的16盎司隔音毯;以及在车体空隙使用声学发泡材料,例如在A柱、B柱及踏板处。

  发动机降噪——为减少或消除全新CTS的发动机噪音,凯迪拉克的工程师研发了一系列方式方法,尤其针对配备了3.6升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因为在该车型中,由于高压燃料系统的工作原理,火花点火会产生急速的咔咔声噪音。发动机降噪控制手段包括:

  ·全周长发动机盖隔音封条

  ·发动机盖下方消音玻璃纤维毯

  ·发动机仓侧边帘

  ·高压燃料泵隔音罩(直喷发动机)

  ·两件套发动机罩

  ·隔离式燃料喷射器(直喷发动机)

  ·车体前方下部大型消音“腹板”

  车体选用的消音材料,结构简化后减少“异响”的风档刮水器,三重强化的车门封条等细节都提升了全新凯迪拉克CTS的静音表现。

  全新凯迪拉克CTS在沿袭经典车身结构的基础上,通过高科技元素的运用和孜孜不倦的反复测试,将整体车身的稳固性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让驾控者在体验卓越操控感的同时,亦能享受宁静畅快的驾驶环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