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万内时尚豪车:宝马3系PK全新凯迪拉克CT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3:29  新浪汽车

  60万内运动时尚豪车之选 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PK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一个是德系豪华车中的操控明星,另一个则是颠覆传统美系车的新一代运动豪华轿车,当他们都以60万元以内的价格诱惑着那些都市的时尚新贵,谁的魅力会更大些?

  造型PK:钻石切割对阵张扬风格

  车型主要外形特征对比

车型

CTS 3.6旗舰

宝马330i

外形特点

钻石切割线条

柔韧曲线

直列前后车灯

天使眼

V字家族徽记

宝马家族脸谱

跑车化舷窗造型

传统Saloon轿车

售价

55万元

58万元

  全新凯迪拉克CTS于2007年在北美率先上市,一举成为凯迪拉克历史上销售最好的运动轿车。而新一代宝马3在中国上市多年,凭借宝马的口碑和合适的价格一举成为宝马在中国卖得最好的车。既然都如此受欢迎,相貌自然是讨好消费者的第一个环节。

  新CTS在纽柏林赛道红白相间的弯道上

  从造型上来看,新CTS钻石切割线条的运用更为大气成熟,随处可见的V字设计理念以及直列式前后车灯组使其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的辨识度都非常高,加上鲜明的轿跑车风格,呈现出现代时尚感与新科技的融合,体现出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造车理念的最新成就。

  宝马330i也是公路好手

  而宝马3则通过短前悬设计和张扬的线条,家族化的前脸和天使眼造型,勾勒出一款非常讨好都市年轻新贵的运动化轿车。相比新CTS的跑车风格,宝马3更轿车化一些,而线条更为张扬,能够满足都市年轻人彰显个性、霸气的需要。

  造型上来看,两款车用各自的设计理念演绎出对运动和时尚的不同理解,新CTS与宝马3相比更阳刚一些,也更具科技和动感;而宝马3则通过折线表现出更多的个性与“侵略性”,两款车也展示出当今美国与德国对运动化轿车的设计理念的差异。

  内部PK:越级空间与紧凑实用

  美国车一直给人以宽大舒适的感觉,而坐入新CTS的瞬间,人们更感受到了凯迪拉克式越级的现代主义豪华概念。相形之下,宝马3则通过紧凑的空间,营造出干练实用的内部驾乘舱,展现出宝马式的入门级豪华车概念。

  外形尺寸等空间数据对比

尺寸

CTS 3.6

宝马330i

mm

4860

4520

mm

1842

1817

mm

1464

1421

轴距mm

2880

2760

  说新CTS“越级”最直观的就是车身尺寸上,因为在对照宝马3尺寸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新CTS无论长宽高还是轴距,都比对手高了一个级别,无论是外观还是坐入车内都非常容易感受到空间方面的差别。

  此外,新CTS在车内的布置与装备上也超出了一般入门级豪华轿车的水准。比如其采用的西班牙名贵木材装饰考究到每辆车内的木纹都取自于同一块木料,绝无随意搭配;而双色真皮蒙皮制作的仪表台等装饰更直接告别了塑料质感时代,其手工缝制的真皮甚至采用法国皇室时代流传的双缝线工艺,加上覆盖车顶70%面积的超大全景天窗,凡此种种,已经超越了人们对一款50万元级入门豪华车的理解,从工艺和用料上来看,完全可以与主流豪华车动辄百万元的顶级车型媲美。新CTS在装备上也体现出数字时代特征,比如其采用的LED冷光源背射技术将整个车内营造成豪华剧院的感觉,而其Bose品牌5.1座舱环绕影音系统则创造了同级车中最考究的车载音响系统,更具时代特征的iPod专属接口和USB、40G硬盘、升降式8英寸触摸液晶屏、CD\DVD系统都将21世纪的最新娱乐系统完整呈现在新CTS上。

  双色调搭配的新CTS座舱极显豪华与时尚科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