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SLS赛威如何构筑豪华商务轿车新高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4:37  新浪汽车
看SLS赛威如何构筑豪华商务轿车新高度(图)

SLS赛威

  王石曾经说过:攀登顶峰,哪怕前进一厘米也是新高度。

  对于顶级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而言,每塑造一款车都是对自身高度的挑战。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作为一款代表了凯迪拉克家族最新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的旗舰车型,它的存在更是豪华商务轿车新高度的象征。

  塑造豪华商务轿车外型设计新高度

  凯迪拉克SLS赛威作为第一款,拥有中文命名且实现了国产化的凯迪拉克豪华轿车。它的使命在于将全球最前沿的豪华车设计理念融入最懂得中国消费者的豪华商务座驾。

  SLS赛威的设计结合了“方”“圆”两种设计风格,似乎有意将“天圆地方”从豪华车的角度阐释一番,这也正好符合中国SLS赛威消费人群信奉的经典哲学。

  在SLS赛威的造型设计中,借鉴钻石切割技术所塑造的“方”不仅具有钻石面版的质感,更体现出凯迪拉克家族的最经典造型风格,而这种风格中,设计师又巧妙融合了弧度,避免了锐利块面带来的霸气,增加亲和力的同时也为整车带来饱满的视觉张力。此外,凯迪拉克家族徽章的盾形标志也是刚柔并济的象征,不仅代表了一种家族的威严气度,更体现出庇佑的祈福,而由盾形转化而来的抽象线条在SLS赛威上从车身到车内随处可见。

  “方中带圆”体现了“刚柔并济”的设计思想及福佑意味的内涵,这种从审美到理念的完美融合与SLS赛威的豪华商务轿车的定位异常契合,堪称豪华商务轿车设计理念的新高度。

  挑战同级商务轿车奢华享受的新高度

  凯迪拉克家族曾以小牛皮的豪华座椅和镀镍框架内饰挡板、以及原木内饰打造顶级豪华车而享誉全球。尽管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内饰材料越来越多,但凯迪拉克没有随便以塑料或是其他廉价材质,而是坚持以最好的天然材质和最棒的工艺塑造一款豪华车;此外,对于足以鉴定一款豪华车品质的音响系统和座椅布置上,SLS赛威也塑造了豪华商务轿车的全新高度。

  因此,在SLS赛威上,我们看到了以最优质的Tuscany小牛皮缝制的12向电动控制座椅和十年培育切片而成的木质饰板,以名贵材质配合精湛手工工艺,SLS赛威营造出真正的豪华氛围。此外,为了打造出一款能经得住时间考验和最挑剔眼光的经典豪华商务轿车,凯迪拉克大胆将以往配置于宾利、迈巴赫上的总裁级后排布局使用在SLS的后排上,诞生了同级车中罕见的PVHM全功能舒压座椅为特点的“总裁级独立座舱设计”。

  追求对经典工艺的传承之外,SLS赛威还融入了当今最先进的影音科技,创造出以大剧院的环境和功能为设计参照的“移动剧院”。全球著名的音响品牌BOSE,为SLS定制的环绕声系统在其周身安置了15枚扬声器。此外,SLS赛威还通过别致的冷光源营造出尊崇的氛围灯系统。这种采用白色调的冷光源氛围灯,连同每个座位下的淡雅光源以及车顶射下的低照度光照,营造出歌剧院的氛围,配合15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和视听系统,构成完美的奢华空间,或聆听天籁之音,或沉醉文艺大片,优雅从容之余带给驾乘者顶尖的视听盛宴。

  打造豪华商务轿车动力操控的新高度

  以往在中国消费者眼中,购买豪华商务车是享受后排舒适型的不二选择,而对于它的动力表现却并不在意。然而SLS赛威并没有因为这种理解,而放弃了对于动力表现的不断追求。

  SLS赛威旗舰版搭载了全球十佳引擎之一的4.6升Northstar北极星DVVT发动机。如此大马力的发动机在SLS上市之前很少出现在同价位的豪华车中。

  这款发动机的汽缸呈90°夹角V型排列,8汽缸往复运动爆发出239kw/6400rpm的最大输出功率,并可在4400转时爆发出427牛顿米的最大扭矩,搭配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只要6.8秒,这一加速成绩远远超越了宝马、奥迪等以运动性自居的同级豪华车。同时,其独有的“Limphome”发动机应急系统可自动感知过热状态,能使车辆在无冷却液的情况下,仍可继续行驶80公里。这一高科技技术在当前更数罕见。

  凯迪拉克SLS赛威上市之初,它的华丽身姿和不菲身价曾令中国消费者为之仰望。两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用亲身实践感受到SLS赛威强大的产品力和其豪华商务轿车新标杆的巨大魅力,而SLS赛威“以最新科技和中国哲学智慧打造一款豪华商务座驾”的理念则是其不断迈向新高度、傲立潮头的内在力量。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L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