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CTS与奥迪A4L之间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2:48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全新CTS和奥迪A4L——同样出身名门,同样是全新车型,同样具有显赫经历的“前身”,同样得到了豪车市场无比关切的注视!全新外形、明星发动机、数字接近的车身尺寸,再加上同一范围的价格让CTS和A4L变成为了相当具有竞争价值的两款入门级豪车,绝对值得我们花时间来评判个优劣短长。在一个个数据之后我们突然发现,当你认真审视这两款都足以称得上“上乘之作”的车型时,在它们如此多的共性之下居然有着可谓“千里之遥”的不同,下面就让我们来细细说明。

  定位:极致时尚VS回归商务

  在经历了老款CTS定位“中庸”带来的“不温不火”之后,凯迪拉克将全新CTS的定位完全精准化、清晰化,目标直指成功人群中的时尚群落。它没有贪恋商务的细分市场,而是倾力打造时尚个性风格。可以说,在这一点上CTS下足了功夫,在这款时尚座驾中很多工艺和材质的选取甚至超越了一线国际大牌们,众多高科技的功能低调地蕴藏在时尚精致的细节雕琢之下。所以在CTS中,你无法一下子判断到底是更先联想起奢侈品店中璀璨的名表还是未来科技展览中的演绎场景。

  而与CTS不同的是,新A4L的上市其实宣告了A4这款原本定位于运动的豪华车开始回归奥迪最擅长的商务路线。官方对于新A4L的定位是:兼具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为此,新A4L加长了车身,更符合中国车主对后排空间的执着追求。这个场景我们似乎有点眼熟——想要时尚运动、还想豪华商务。也许奥迪的品牌覆盖程度可以允许他有这样模糊的定位选择,但是我们永远需要记得“想要得到全部,就意味着什么也拿不到”!

  外观:突破VS传承

  如果说到惊艳指数,CTS将毫无悬念的拿到这一环节的感情分,谁也不能忘记第一眼看到CTS时内心喷涌而出的激情和快乐。与之相比,奥迪A4L在设计方面显得更加柔美、更加低调,细细看来会更有感触。A4L虽然还留有上一代A4影子,但是整体效果更接近新奥迪A6L的风格,重新调整的前脸和尾部都显得比上一代A4更柔和,再辅以科技感颇强的LED波纹灯光,也给人带来不小的视觉冲击力。而相较之前的CTS,新款CTS的外观变化非常明显:闪耀着钻石光芒的镀铬装饰前脸带来强劲的视觉冲击;独特的直立式前后大灯设计、阶梯式的纵向排列头灯、氖气高位刹车灯,共同诠释了全新凯迪拉克CTS前沿璀璨的灯光艺术;融入凯迪拉克Sixteen概念车风格元素的运动型侧舷窗、18英寸的轮毂、全景天窗更是将“突破”的理念演绎到了极致。

  在这两种不同的理念之下,CTS和A4便呈现出了两种不同的姿态:要想成为人群当中最特别的亮色,一定要开CTS;而要想低调一些、平和一些,那奥迪A4绝对是最佳选择。

  性能:专注动力VS顾全大局

  新CTS对发动机部分可谓“大动干戈”,它搭载了凯迪拉克最新研发的SIDI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这是国内目前唯一能够买到的带有“均质燃烧”和“分层燃烧”两种燃耗模式的缸内直喷发动机,相较奥迪A4的FSI发动机,SIDI发动机的缸内直喷技术更完整,也能充分满足国内需要。为了解决中国油品纯度不足而造成缸内直喷应用不充分的问题,新CTS研发之初便对国内油品采样,并经过反复道路测试顺利突破了技术难点,用专注的态度体现了其所倡导的“科技动力、震撼表现”。

  从奥迪新A4L丰富的车型版本配备我们可以看出“降低高端车的触角、得到更多的销量”是它的第一目标。新的奥迪A4L使用了新的2.0T发动机和3.2L发动机,其中2.0T还包括高增压和低增压两种版本,分别对应不同的消费人群。同时A4L的底盘也做了技术升级,操控性、动力提升、变速器、行驶路感均有较大提升,前轴前移154毫米的处理大幅缩短了前悬长度,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969毫米,这更加接近C级车标准。在得到更多注重舒适体验的商务级别消费者的同时,这样的修改必定会影响到动力和操控。

  总体来说,虽然各项参数颇为相似,但是CTS和奥迪A4L可以说完全不是一类车。CTS动力强劲、线条动感,更适合时尚新贵们驰骋于众目之下、彰显独特魅力;而奥迪A4L柔美平和、左右皆宜,无疑适合内心稳重大气、却又追求多种用途的“两栖”人群。如果说CTS更适合硬朗极COOL的潮流男士,那奥迪A4L就适合婉约伶俐的现代女性;如果说CTS是英雄豪气冲于天,那奥迪A4L就是气度乾坤藏于内。非要评判出胜负显然是不太可能,但也许我们的讨论能给你一个参考,要想选一款车,首先审视自己的生活态度和品味。

  其实你开什么车,早已注定!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T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