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比亚速派接踵上市 斯柯达在华规模赶超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7:41  第一财经日报

图为国产法比亚谍照 上海大众斯柯达法比亚最新路试谍照 北京车展实拍斯柯达法比亚

  尽管德国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在印度已拥有11款车型,但随着斯柯达在华首款车型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Octavia)的持续走俏,全国各大斯柯达专营店内车型单一的局面将被迅速打破。

  在印度市场,斯柯达已将今年的印度市场销量目标从2007年的1.2万辆调至了2.5万辆;并计划到2010年在印度年产量达5万辆,届时新车还将出口到邻近国家,如斯里兰卡和缅甸等。目前,斯柯达在大众印度的汽车装配工厂与其他大众品牌共线组装车型,斯柯达期望达到一定销量规模后,建立单独的组装工厂。除目前在售的11款车型,斯柯达还正在为印度市场研制一款全新的小型车。据悉,该车将在2010年登台亮相,售价在7640~12734美元之间。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也从上海大众获悉,今年6月6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第一款车型明锐迎来周岁生日,一年间,明锐的市场总销量已超过6万辆,整体市场占有率超过了3%,跻身中级车市前三位,这给斯柯达未来其他车型的引入增强了信心。预计今年年内,斯柯达将在上海投产明锐之后的第二款车型——Fabia法比亚,不仅如此,从2009年开始,新一代Superb也将在中国生产。

  记者注意到,斯柯达目前在印度市场生产的主要车型是Fabia、两代Octavia和上一代Superb,而随着针对A0级两厢轿车市场而开发的一款全球战略车Fabia和新一代Superb在中国的陆续投产上市,斯柯达在华产品线布局将有望迅速赶超印度。

  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长荣海德介绍,新一代Superb将是斯柯达进军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利器,该车具有后厢独一无二的“双开门掀背”设计和AFS装置,长、宽、高分别为4838、1817、1462毫米,轴距为2761毫米,所有汽油发动机都采用燃油直喷系统来减少耗油量并提高发动机环保参数,包括全新1.4升4缸TSI发动机、1.8升TSI发动机和3.6升FSIV6发动机等。

  荣海德表示,目前,斯柯达在中国的经销销售网点已达到132家,预计到今年2008年底,这个数字将会增加到200家;并计划到2010年,在中国市场上具有三大车系的数十款车型,力争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3%。

  蒋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