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悦动:产品顾问答疑解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7:38  新浪汽车

  离地间隙究竟是多少?

  网友:悦动离地间隙是多少?

  蓝善斌:这也是一些消费者聊的比较多的一个问题,像我们公布是100毫米的离地间隙,这是满载的离地间隙。但是空载是156,这是技术上的数据,在国外也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们要公布100毫米的满载间隙,这是让消费者了解更多车的功能,别的车都是公布空载离地间隙,没有公布满载,我们两个数据都公布了。消费者说100毫米的离地间隙是不是太夸张,不管载多少东西都达不到100毫米,包括论坛里有人自己用尺子量,160、170的间隙,超过156毫米。所以,在100毫米满载的离地间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极端的实验条件才能达到,平时根本不用担心它的通过性能。

  主持人:这个我们真的需要解释一下。因为之前看数据,大家肯定都会注意比较奇怪的数据,比如100毫米的数字,但是实际上它是满载的离地间隙。有网友问现在的悦动离地间隙和老的伊兰特有什么区别?

  蓝善斌:都是150以上到160之间,没有太大区别。

  网友:悦动和赛拉图的定位配置基本上一样,价格却更高?

  蓝善斌:悦动应该不是,赛拉图和伊兰特是一个平台。现在不管整车结构包括变速箱的结构,包括发动机的调校里面的配置都是不一样的,是一个更新换代的关系。

  主持人:黄涛试车当时是在厦门吗?

  黄涛:不是,是在北京进行的。

  主持人:你对它的离地间隙包括通过性有什么特别印象?

  黄涛:其实没有什么影响,基本上空载150多是一个很平均的、正常的数字。另外,如果厂家公布是满载时候的离地间隙,也是比较负责任的一个行为。

  主持人:实际上你们平常开车的时候并没有觉得走什么路不好走,通过性比较差?有网友说要是天天开农村呢?

  王玉国:开农村就开越野车算了,这个车没有说哪就通不过去,一般的都没有问题。因为这个车目前为止最多拉过我们一家五口人,没有什么感觉比如有托底,担心石头过不去,没有。

  主持人:都还是很顺畅的,在开车的过程中。

  王玉国:对,因为现在很多小区都有限速带,过那个很舒服,一下子就下去了,不是一蹲再响,像捷达3000一蹲都响,它不响,整体感觉比较不错。

  主持人:以前的伊兰特用起来,通过性属于家庭开都没有问题。

  阿土司长:道路状况不好的时候有它的缺陷,但它的缺陷跟它的离地间隙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各个车都差不太多,实际上跟它的轴距有关系,因为咱们的车轴比别人长,这样通过性肯定相比之下要比别人低了,有时我们的车友,因为我们现在是全国各地的车友都有,他们在一些乡村道路走的时候容易发生托底,或者是出去玩的时候发生托底。

  蓝善斌:这就是权衡的问题,你要牺牲你的舒适性达到你的通过性,或者是牺牲你的通过性达到你长轴距的问题。

  DVD导航版何时到店?

  网友:悦动导航版什么时候到4S店,有具体时间吗?

  蓝善斌:大概是奥运会以后。因为现在广州那边已经开始在预定了,估计其它城市再过一两个月以后就可以。

  高速时噪音如何?

  网友:刚刚说到高速时候的噪音怎么样。

  主持人:我们刚刚说到这是它的优点之一,也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亮点之一,司长伊兰特开了四年,噪音方面你的感觉呢?

  阿土司长:伊兰特的噪音来说,在我接触的一些国产车里应该它算最好。因为我开过这个车,反而有时跑的比较快,曾经最高到达190。实际上真正噪音比较不能接受的时候是在170、180,150、160的时候,可以这么说,像咱们正常说话是一点不受影响的。这就比我当时开捷达跑120、130,说话得扯着嗓子说好多了,这个要到190可能要提高点声音。

  踏板感觉不舒服?

  网友:踏板比较高,感觉不太舒服。

  主持人:几位有感觉吗?

  王玉国:有,离合的踏板比较高,原来拉线的情况下抬脚就可以走车,而它是液压,不是油门大了就是灭车了,现在开着多少有点不习惯。我去4S店调,人家说液压调不了,自调的。

  主持人:为什么这样设计?

  蓝善斌:可能是经过国内一些改进以后,这个地方在国外是比较习惯,国内的用户不是太习惯,这方面我们也在积极搜集经销商及消费者的反馈资料,因为它是一个新的车型,一些问题还是会存在的,我们也会尽快去改进。

  网友:4S店建议悦动加底盘漆、发动机护板、防晒膜,请问有必要吗?

  王玉国:我当时什么也没加。

  主持人:那咱就别加,省点钱。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