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悦动:外观是它的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7:38  新浪汽车

  悦动外观:漂亮但并不中庸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到先把外观排除,但是我们都知道外观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这就想先请司长来说,因为对老车主来说,悦动应该比以前的伊兰特要动感、活泼,整个造型更优美,司长听了心里特别难受吧?

  阿土司长:不难受,因为我开伊兰特现在已经四年多了,我对伊兰特的性能各方面还很认可,因为这个车已经伴我走过12万公里了。

  主持人:你现在看这两款车的外观有什么感觉?

  阿土司长:我看惯了我的车,更喜欢我的车。

  主持人:真的呀?

  阿土司长:对,但是悦动这个车有它的活泼性,但是从我们这些老车主来说,我们更喜欢我们的车。

  主持人:新车主反驳一下,觉得老伊兰特怎么样?

  王玉国:外观上老的跟新的真的是没法比,但是人是有感情的。(笑)

  主持人:你看悦动呢?

  王玉国:我当然对悦动有感情。

  主持人:你看到外观当时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王玉国:特别吸引人的眼球,就像漂亮的女孩的回头率高差不多。

  主持人:但是我想问蓝顾问的问题就不能这么简单了,你肯定也说悦动更好看。但是我想问的是,很多人说韩系车,包括现代的车,包括悦动,好像没有看到它自身很明显的特色,会不会觉得这个车确实改得更漂亮基本上是公认的,但为什么看不到它自己个性的特色呢?你怎么看?

  蓝善斌:其实一些个性已经通过它的外观体现出来了。这个级别通常一些新的车型都有自己的一些定位、一些形象上面的差异,同样悦动也一样,可以看到在选择悦动的客户,可能会选择卡罗拉和福克斯,但是福克斯给人的感觉是比较运动、很时尚、很前卫,但是悦动相对福克斯来说可能要稳重一些,不会有太运动的气息在里边。但是相对于卡罗拉来说,卡罗拉偏比较浪漫、比较温馨的感觉,比较适合家庭用。但是悦动跟它比较起来比较活跃一些,包括两个棱角分明的前大灯和保险杠。所以,在温馨、浪漫、时尚、运动中间立足一个定位,是它比较明显的区别。

  主持人:这个定位可以理解为中庸吗?

  蓝善斌:No,非常稳重、非常传统、非常值得信赖,这是伊兰特的一个定位,这也就形成了伊兰特和悦动的一个定位的不同。这也体现在它的消费群体的一个不同。像刚才老车主和新车主的观点就不一样。年纪比较大,可能比较注重稳重一些,非常值得信赖的一个车型,可能比较注重性价比这方面。但是比较年轻的群体,可能是比较时尚、比较爱好运动,这方面可能更偏向于悦动。

  主持人:从悦动最开始打造这款车的时候,可不可以这么理解,就是把消费群定得更年轻化一些?

  蓝善斌:对,因为这是新产品必然的一个定位趋势。

  黄涛:其实评论外观来说,跟悦动同一个时期的比如像卡罗拉或者是刚刚出来的新凯越,它们都是这个趋势,外观做得有一些时尚,把潮流的元素加进去,以吸引现在已经逐渐上升的年龄稍微轻一点,接触更多时尚的这种熏陶的人。现在就是这种趋势。

  伊兰特悦动作为韩系车的一个继承,也还是可以看到。比如说悦动在进入中国之前,它和以前伊兰特有一定的相似性。因为以前的伊兰特真是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比较不太适合它现在新产品发展的趋势,所以到国内把这个元素去掉了,改成现在更加时尚的造型。

  主持人:外观方面,有没有哪个细节方面特别吸引你?比如说给哪打个最高分?

  黄涛:外观上没有一个特别具体的感觉,整体体现的就是一种朴素美吧,就像刚才这位车主说的,它应该是我越开越能觉得满足感,不会觉得它买来就过时了,它是一个整体都比较合适的搭配。

  主持人:我们看网友现在也在积极留言,说悦动长得真的是好看。但有网友说,我觉得不适合大老爷们,比较适合女士开。你赶快反驳一下(笑)。补充一下,悦动车主王先生的太太今天也是来到了我们演播间,只不过因为演播间空间的限制,所以在门外等待,其实他们两位都在开这个车,那么当时这车是谁选的?

  王玉国:是我选的。女士开只是说跟男士开不同,男士开黑色瞅着稳重大方,女士开颜色艳一点感觉比较漂亮,但是我开着觉得很合适。

  主持人:你家买的是黑色?

  王玉国:买的是蓝色,车型是我选的,颜色是我夫人选的(笑)。

  主持人:这也不错,司长的车也是蓝色的吧。

  阿土司长:没错,我的车也是蓝色。

  主持人:你觉得选悦动有多少是冲着外观?

  蓝善斌:可能大部分都是冲着外观,这个级别的消费群体主要看重的就是外观,其次是油耗和安全,悦动在这两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