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悦动:配置加减法体现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7:38  新浪汽车

  悦动与新凯越定位不同 车主钟情悦动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几个竞争对手,本来想问悦动的车主,但刚好你选车的时候没有什么犹豫,没太对比,实际上你看我们新浪网上最近的评论,凯越和悦动对比是非常多的。那您二位对比一下把,因为他就没犹豫,直接买的悦动。

  王玉国:凯越我也开过的,我不喜欢那个车,我去年年底回哈尔滨的时候开的是一个别克凯越1.8AT,我最高时速达到190,平均耗油量百公里应该是9.5左右。

  主持人:油耗高。

  王玉国:一百块钱就跑200公里,多了跑不了。而且那个车开起来特不舒服,哪怕跑20迈的速度,轮胎都会把沙粒打起来,霹雳啪啦下雨一样。

  主持人:这么夸张,不能买了悦动就这样说。(笑)

  王玉国:不是不是,如果是这样就没有必要换车了,那个车我不喜欢。

  主持人:还是很钟情悦动。

  王玉国:现在可以这么说。

  黄涛:新凯越等于是后出来,现在看它的售价基本上是覆盖了伊兰特的售价区间,但是对比起来我觉得新凯越更注重的是一种高档豪华感,包括从它的设计,包括从它提供的一些,它的标准配置都是很豪华的,像触摸屏的DVD,倒车影像这些配置都很豪华。但是跟悦动比起来,悦动更是以朴实美来博取大家欢心的一个车。

  主持人:而且从价格目前看来,确实悦动的价格是很有吸引力的。

  蓝善斌:对,比新凯越低一些。

  配置的加减法体现悦动的性价比

  主持人:接下来给大家解读一下性价比这个词,特别是我们的销售顾问。对于这个价格来说,很多人首先会觉得这个价格很便宜、很合适。也有一些人会觉得肯定是会少哪些东西,性价比体现在哪里?这个请你来给我们解答一下。

  蓝善斌:其实性价比可以看一下,两款车如果对比,可以看一下它的配置哪个多一些,哪个少一些。而且你要观察这些配置是不是你经常用的,比如说有些配置非常高档、非常豪华,但是你很少用到,可能平时使用频率太低,也就没有必要。像一些人性化的配置,像电动车窗、倒车雷达、安全语音提醒那方面人性化的配置可能平时用的比较多一些。但是太高端的配置可能用的比较少,像后排座椅折叠,可能平时大家都不是特别爱用,因为把后排折叠本来就很麻烦,而且平时不会带太多的东西,这方面可能用的比较少,没有太多的必要。所以性价比也要看这方面的对比。一个是配置多少,一个是配置的使用频率。

  主持人:基本上悦动保留了那些大家常用的功能。

  蓝善斌:悦动还是人性化的东西比较多一点,配置虽然不是很高端但都是很丰富,平时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东西。而且现在已经有悦动的DVD导航版已经出来了,价格是在13.28元,就是1.8高配的。不久吧,几个月以后大家应该可以订购。

  主持人:王先生在实际使用当中觉得配置都够吧?

  王玉国:足够了!

  主持人:哪些让你觉得很人性化,用起来非常好?

  王玉国:它的座椅高低可以调很舒服,前后都可以调。天窗用的比较多,倒车雷达、电窗、助力这些。平时日本车高档的有电加座椅,用得着吗?一年用不着几次,没有必要。

  主持人:对悦动来说,是不是这么理解,它在有限的价位当中做到了尽可能丰富的配置,包括降低了油耗等技术改进。

  蓝善斌:可以说悦动是一个平衡的产品,首先是外观的平衡,我们可以看到它前面非常强劲,后面也非常强劲的一个外观形象,但是侧面有一条S形的腰线,非常柔美,外观上面是一个平衡。还有它的动力和油耗也是一个平衡,它的动力在非常够用的情况下油耗降到最低,这是一个平衡。在配置方面,我们把所有使用频率比较高的配置加上去,减一些少用的配置,这也是达到了性价比的平衡,整个车还是比较和谐的设计。

  主持人:如果你看到现在网友的评论应该会很高兴。我们刚才在对比凯越和悦动,由于凯越的价格摆在那儿,于是有网友说,“价格凯越比悦动贵,轴距比悦动小,外观比悦动老,不知道哪里比悦动好。”(笑)

  但是我们知道新凯越的定位也是不一样的。可能现在点击直播间关注悦动的恰恰是悦动的一个很精准的消费群体,会希望我用这样的价位买到这样一些配置和动力足够了。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