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悦动:为什么没有水温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7:38  新浪汽车

  【答疑解惑】

  悦动足够安全吗?

  网友:悦动是不是已经通过碰撞方面的安全测试,请介绍一下安全方面的信息。

  蓝善斌:安全方面我们分为两方面,一个是安全性能,一个是安全配置。安全性能方面,它在国外已经通过了两个比较权威的认证,一个是美国道路安全保障协会在综合碰撞2007年刚做的,是最高G评价,G就是Good的前面的字母,最高评价。在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做的是正面最高五星级评价。这两个碰撞应该是世界上都是比较认可也比较权威的评价。相信在国内不久以后做的C—NCAP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成绩。安全配置方面主要是一些比较人性化、比较实用的配置,像碰撞后的车门强制开启,可以保证驾驶员的逃离,以及速度到了40公里以后,中后门锁会自动上锁。如果你没有系安全带或者是超速,会有语音来报警提醒您,请您系好安全带之类的,比较人性化。包括它的防夹的车窗和天窗。

  主持人:有网友说,其实消费者考虑的就是同等配置下价格的优势,然后是安全性、舒适性。说的很对。

  为什么没有水温表?

  网友:为什么没有水温表,如果有水温表我立刻订车。

  蓝善斌:这是很多消费者问的比较多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来解答一下。

  蓝善斌:这个水温表其实原来的车型是有的,但是在中国我们把它删除了。为什么?因为我们依然保留了水温表的功能,如果你的水温超过了警戒温度会有报警灯提醒你,没有必要看它多少多少度。而且在现在的设计趋势,也逐渐把水温表取消,我们不是删除了这个功能,而是保留了这个功能,而且使用的时候比较方便,可能一些消费者在刚使用的时候不是特别习惯。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车主真实的感觉,因为当我知道没有水温表时就相信肯定是有报警提醒的,但实际用起来会不会觉得没有水温表不方便?

  王玉国:没有什么感觉。你不需要老关心它,因为它在刚打开钥匙门会有一个水温报警灯,平时看不到水温多少度,原来说80、90、130,现在看不到,我也没有看到它闪过,如果闪过可能水温就高了。既然不闪,就证明水温没问题,何必要理它,其实很简单。

  主持人:你看是不是有你的粉丝在网上发言,说“这个表没有什么用,有了也不会去看”,和你一个意见。

  王玉国:我不太清楚。(笑)

  主持人:司长呢?司长是现在有水温表的伊兰特,如果取消了你会不痛快吧?

  阿土司长:我会很不舒服,因为我开车时间比较长,开车前四个轮要检查,各种仪表要检查,这是肯定要查一遍的,如果缺了这个,可能就会有问题。另外,我们在路上走的时候,水温正在上升,可能并没有到你警戒线,但是我发现高了,会提早处理,等到灯亮了,处理还来得及。

  主持人:相比而言觉得还是有的话更好。

  阿土司长:对。

  主持人:黄涛说一说,他们俩一人一个意见,就得听媒体的了。

  黄涛:其实水温表对很多新的车主来说确实作用不是很明显,它的功能性保留了,有一个报警灯,但是对绝大部分人来说并不是很重要的,原来那种机械式的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度数的,是过去形成的大家一种惯性,或者是固有的模式,现在新车主买车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个跟其它车一比没有水温表,觉得不习惯。但是它的作用对于新的车主来说并不是很明显。

  主持人:没有水温表真的会是以后发展的一个趋势吗?

  黄涛:也不一定。

  主持人:还是要看各个车在造车的时候从设计理念、风格上的一些权衡。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