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亮相车展 将与欧洲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2:26  华夏时报

福特新嘉年华亮相北京车展

  4月19日下午,福特早于所有参展对手,第一时间在北京顺义新馆推出了新一代全球小型车——福特Fiesta,并宣布新车正式定名“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

  面对重新定位的受众群,福特大胆地启用了曾在中国市场使用过的老名称,但正如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所言:“除了名字,一切都将颠覆。”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已经确定这款车将于今年年底前与欧洲同步上市,并在南京工厂投入生产。

  走A0级车的高端路线

  对于这款时尚的小车,沈英铨毫不吝啬地用“性感”两字来形容,因为这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而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对其的注解是,“进一步丰富了福特品牌的产品阵容,凝聚了福特汽车全球设计开发团队的力量和智慧”。

  无论是发布现场,还是从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的口中,对于新嘉年华的一致信息就是“年轻”,因此,福特大胆启用了中国市场的老名称——“福特嘉年华”,福特人似乎丝毫不担心当初那款印度版嘉年华对其的影响。“新嘉年华的购买群体是20-30岁左右的年轻人,当初老款车投放市场时,他们还在上中学吧。”一位福特高层开玩笑表示,但由此,也能看到福特这次对新嘉年华重新的市场定位。

  “我们希望走小型车的中高端路线。”沈英铨称,他认为,新嘉年华与马2还是存在诸多的不同点。“新嘉年华更时尚、个性,毕竟新嘉年华是一款与欧洲市场同步上市的车型。”他说。

  但由于新嘉年华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同处于福特集团的B2小型车平台,因此,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新嘉年华与马2同台竞技的状况,对此,长安福特销售总经理何骏杰称:“我相信这个市场有足够大的空间可以容纳福特嘉年华和马自达2,因为它们是新的车型。”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和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的关系是相当融洽的。但我们在市场上不能说是朋友就不竞争了,我们会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争取我们应有的市场份额。”何骏杰表示。

  产能问题今年待解

  据了解,全新的福特嘉年华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南京工厂生产。这座现代化的汽车生产基地由长安集团、福特汽车和马自达汽车共同投资,从去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初期年产能16万台。

  对于众说纷纭的福特第三工厂,沈英铨并未予以正面的回应:“在重庆、南京工厂的产能填满后,我们会在近期有明确的回应。”同时,对于新一代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最近的市场销量状况,沈英铨表示满意,“毕竟2月份我们的物流体系受到了雪灾考验,最近几个月的销量状况都在稳步上升,一旦产能扩容,蒙迪欧的销量还将翻番”。

  除了新嘉年华、新蒙迪欧,长安福特马自达下半年还将推出改款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对此,沈英铨特别强调:“针对长安工厂的内饰装配水平提高,这次长安工厂已经与福特总部充分沟通,相信中期改款福克斯会在内装水平上有明显进步。”但愿,2008年下半年,这一场变革都能被沈英铨言中。(作者:孙斌)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