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张晓军:Q5具有Q7的优势和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5:57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张晓军:Q5具有Q7的优势和基因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以下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首先今天很荣幸请到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总,参加我们的访谈。

  张晓军: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想请您介绍一下奥迪新发布的奥迪Q5,它的亮点优势所在。

  张晓军:昨天晚上我们进行了奥迪Q5的全球首发,一汽大众和奥迪联手。大家知道奥迪Q5是继奥迪Q7之后的高档中型SUV,在它的身上有很多奥迪Q7设计上的优势和基因,Q5昨天的朋友都看到了,今天在展台上也看到了,作为一款中型的SUV确实具有特点,外形上看具有动感设计的外形,而且具有非常好的灵敏、精准的操控。发动机具有高效动力,从内部空间看,它是一款内部空间非常大、乘坐非常舒适。此外还蠸UV车所具有的越野性能安全性。空间上说,从后部空间可以变化,通过调节后排座椅可以很大程度改变后排空间,舒适型也很好,有旅行车的舒适型,因此这款车是动感、全能,特别适合运动、居家、旅游、休闲。非常实用。而且在它身上有很多新的技术,是奥迪最新研发的技术,比如它采用的发动机是奥迪最近发的绿色高效FSI发动机,具有很高的效率,动力性非常好。在它的身上采用很多奥迪最新的技术,包括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还有动态转向系统以及动态悬挂的这些调整系统等等。

  主持人:Q5的产品通过这次在中国首发已经看到奥迪对中国市场相当重视,我觉得是不是Q7在中国市场取得很大成功来促成Q5在中国首发。

  张晓军:您说的不错,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取得很大的成功,而且奥迪品牌在中国连续过去几年里,无论是销售满意度还是服务满意度一 直保持很高的水平,我们连续两年在JDPOWER的调研中售后服务度是第一名,而且在国际上来说,我们超过了英国和美国,成为除德国本土之外的奥迪第一大海外市场。基于这些原因,当然也有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原因,所以德国奥迪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因此这次把Q5首发放在中国,作为全球首发。

  主持人:应该在年内有一个什么时间点在中国上市?

  张晓军:目前还没有可以向外发布的具体消息,但是我想一旦有消息,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内报告给各位网友。

  主持人:昨天晚上A5在中国上市,也是一款非常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车型,能不能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A5大概的情况,昨天晚上亮相的是S5,A5和S5哪个先引进?

  张晓军:是A5,大家看到奥迪A5是非常漂亮的高级双门轿跑车,非常充满动感,从外形看动感、优雅,而且内部空间舒适,当然也有非常 好的操控性。从动力上来讲绿色高效的3.2发动机。这款车实现了奥迪优雅运动的设计理念,我们的客户群之中有这些一群人非常崇尚运动,同时又不失优雅,这款产品就是针对这样的客户群。我相信大家开上这款车之后一定喜欢上这款车。

  主持人:A5在奥迪里应该比A6稍微低一点,而且偏重驾驶,你们怎么定位它这些特点?在企业这一方觉的哪些车会是主要的竞争对手?如何评价一些其他品牌开始用轿跑车来推行自己的产品。

  张晓军:我们近年来对中国市场调查研究,发现在中国的轿跑车市场逐渐的显现,目前看这个市场处于发展之中,虽然不像B级C级车市场亮点那么大,但是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这种市场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就像您刚才说的那样,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未来的市场还比较看好。至于您说的在国内当然也有一些其他的品牌,也有同级别产品,我们不予评价。奥迪A5无论内饰性、操控性等各个方面确实是一个好车。

  主持人:因为Q7上市后一直处于热卖,需要很长的时间等待,那A5上市后如果凡响很好,是否消费者也需要等很长时间?

  张晓军:昨天在保利大厦宣布在中国的上市和它的价值,但是还没有正式宣布开始接受预定。一旦宣布的话,我们有能力满足客户的要求 ,当然这款车除了标配还有可选装配置,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提出一些选装的要求,这是我们一直所强调的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主持人:今年车展,奥迪展台搭建的非常科技、非常时尚,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展台的设计思路。

  张晓军:我们奥迪展台今年的主题是突破进取,这么多年来,奥迪确确实实也是在这样的品牌理念指导下,这么多年来有了长足的进步,

  无论在品牌形象的打造,还是在产品线的扩张,以及在经销商服务水平提升各个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本次车展的主题是梦想和谐、新境界让实现梦想、实现和谐社会、创造新的境界,其实很主要的在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如何讲汽车给社会带来福利的同时,给社会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水平,比如排放,污染对社会的影响,怎么样更好的减少油耗,怎么样更好的在驾驶过程当中保证绿色的交通。我们奥迪讲到绿色奥运计划、讲到奥迪绿色高效模块战略,比如FSI/TDI发动机,我们还倡导开车人良好的驾车习惯,如何开车省油,同时我们还倡导全社会要实现绿色交通,我们也在去年12月份开始,在中央台做了一些绿色交通的广告。后面有一句张曼玉说的话,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绿色交通。所以我想奥迪突破进取的主题,和新境界的主题是完全契合。

  主持人:想问一下您关于新一代A4,我对这个车感觉很好,这次是全新的一个设计,展现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范,变化很大,什么时候能到中国市场。

  张晓军:首先说我们新款的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去年已经露面,我们很多国内的朋友已经看到了,但是在中国没有展出,新一代奥迪A4是具有全球顶尖技术的高档B级车,无论从设计、运动性、各方面性能都是顶尖的。本次车展中,奥迪A4旅行车,大家也可以看,在这个车上可以看到奥迪A4三厢车的影子吧。奥迪A4以前也向媒体介绍过,我们会在明年1季度上市。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去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突破了10万,这里头有很大一部分进口车所做的带来增长。奥迪主要的这两个竞争对手奔驰、宝马,实际上他也在全力的铺中国市场,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奥迪怎么样保持这种竞争优势?原来大家一直说A6,其实我觉得不光A6,是有很多方面,给我们介绍一下具体怎么保持?

  张晓军:奥迪是中国中高端市场的领导者和先来者,去年奥迪在中国首次在高档车市场里面实现了销售超过10万辆,而且不仅如此,奥迪整个销售也好、售后服务也好,一直在高档车里面排名非常靠前。近年来,大家也看到,很多国际上那些汽车品牌进到中国来,而且现在看,在中国市场,一般乘用车市场里面,特别在高档乘用车市场,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我们也非常充分的意识到了这一点。去年我们销售了100888辆,今年前3月销售30188辆车,和去年相比增长25%。

  一方面看到的增长率还很高,特别是高档车增长率还很高,比较而言,我相信今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长。但是汽车市场千变万化,我们做销售的,确确实实有很多方面也还要努力。

  主持人:现在日系高端品牌非常看好高端市场,除了本土以外的竞争,来自于日系的竞争是什么?

    张晓军:我觉得无论来自本土还是来自世界各地,中国市场上大家竞争,都是在一个竞争环境之中,奥迪目前应该说是一个领先者,目前想保持这个优势,也是我们目前一直在思考和在做的事。未来奥迪在中国继续保持在高档品牌里保持领先优势。

  第一奥迪通过努力一直在提高服务水平,我们用户的满意度一直在提升。除此之外,大家看到奥迪的产品线目前扩张很快。几年以前,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只有A6L、A4,后来又A8L,从2006年以后,奥迪销售事业部成立以后,在中国销售明显提速了,我们在奥迪在国外能有的,基本都拿到中国来,这次北京展会上有14款,归纳论车系,目前中国是7大车系,尽量满足客户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此外,经销商服务网络目 前也是领先的,我们服务全国134个城市,未来两年内,奥迪经销商数量可能达到170家,不仅数量增长,这两年来也一直强调软件的建设、服务能力的建设、培训方面各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工夫。经销商能真正的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使用户达到最高的满意度,还有我们一汽大众作为国内非常成熟的高档轿车生产基地,一方面是因为它的硬件设施,但是我觉得更主要的通过20年的合作,一汽大众和奥迪的合作,如今在一汽大众培养一大批国产化研发、产品质量控制、生产管理各个方面的人才,包括销售有很多人才,我想这些因素,恐怕是竞争对手短期内无法超越的。因此基于上面的原因,我对奥迪在中国保持高档车市场里领先地位充满信心。

  主持人:我发现奥迪的服务品质不断追求更高。

  张晓军:一年多来,奥迪在经销商网络上的改变做了很多,我们展厅都做了改造,奥运之前全面实行展厅的更新改造,包括里面的地面,甚至包括经销商接待人员的服装都是统一的,所以给大家全新的形象,包括内部培训,这些内容可能是大家不宜看到的,所以今年的培训和去年相比翻番,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在软件方面要提升实力,真正给用户提供高档服务。

  主持人: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您说的奥迪基本把能拿来的都拿来了,大家都对A3比较感兴趣,比如这次宝马进口宝马1系列,我觉得作为宝马1的直接竞争对手A3一直也让大家关注,操控性很好,同样是一款高端两厢车,那么它有没有可能在近期引进?

  张晓军:我们奥迪在中国有一个承诺,满足中国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事实上中国各个细分市场都非常关注,而且一直研究。刚才您提到A级车市场,我们觉得近两年来有很大的发展,但是我们关心的是我们引进的车型真正的能够在我们相对应的A级车的客户群里能不能得到很好的接受,特别在价格里面能不能得到很好的接受,这是一个考虑比较多的方面。

  目前对A3来讲还不是非常成熟,当然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找到它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跟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奥迪的消息,谢谢!

  张晓军:谢谢!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