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冰器--试驾东风雪铁龙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17  精品购物指南

真冰器

东风雪铁龙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2.0旗舰型外观图片

  海拉尔是内蒙古呼伦贝尔盟首府所在地,地处大兴安岭西麓的伊敏河畔。全年平均温度在零下2摄氏度,冰冻期长达5个月。2月的海拉尔,冰封大地,室外温度零下18~30摄氏度,我们受东风雪铁龙的邀请来到海拉尔专业测试场,体验装备了博世ESP8.0的凯旋在冰雪路面上的卓越表现。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和一望无际厚达3米的冰湖无论是对人还是车都是一次考验。

  试驾档案

  试驾车辆:东风雪铁龙凯旋2.0旗舰型

  试驾地点:德国博世位于海拉尔的专业车辆测试场

  试驾指导:德国教练  山姆

  我们首先进行的是环形跑道试驾。该项目是在一个直径150米环形抛光冰面上以不低于50公里/小时的速度绕行。坐在身边的外籍教练会在不给你任何暗示的情况下,通过手中的控制器关闭ESP系统。很明显,在附着力很低的冰面上车辆是很容易产生侧滑的,装备的博世ESP8.0系统的凯旋确实更出色,通过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作用防止车轮打滑,确保车辆在既定路线行驶,ESP系统在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能够自动修正车辆运行轨迹。如果关掉ESP,你会发现速度稍微一快,车身便会不停地摆动,这时只能靠反打方向来控制车辆,不过这需要一定驾驶技术才能做到。

  麋鹿试验也是此次试驾的体验项目。它是国际惯用的一种测试车辆避险能力的项目。这个项目模拟的是这样一个场景:当你驾车在积雪路面上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右侧突然有车辆驶出,为了避让车辆不得不紧急向左打轮驶上逆行车道作避让,而此时对面也有来车,因此需要立刻向右反打方向驶回原来车道。教练首先关闭凯旋上的ESP系统,结果由于积雪路面附着力很低,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急打方向,产生侧滑,车辆容易失控。而ESP工作时情况就不一样了,此时装备ESP8.0的凯旋会自动锁住相应车轮利用车身惯性保持车辆稳定,保证车辆基本上按照驾驶员意愿行驶。

  总体上说,装备ESP的凯旋在冰雪路面上表现出很强的稳定性。但是并不是装备最高版本ESP系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冰雪路面上驾驶是对车辆安全性能的一种苛刻考验。除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外,东风雪铁龙凯旋优良的底盘技术,良好的悬挂系统都增强了车辆在雪地行驶时的稳定性,为我们征服冰雪路面保驾护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