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科技的魅力 试驾东风雪铁龙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7:11  新浪汽车

  一个偶然的机会,笔者“亲密接触”了凯旋2.0AT 旗舰版。从目前国内市场的产品更新速度来看,上市已近一年的凯旋不算什么新车型,但今天看来,它的外观仍然充满着科技与时尚的气息,特别是车头醒目的双人字形镀铬进气格栅和源于“飞去来器”(回旋标)设计思想的大灯组合已经被定义为雪铁龙血统的象征。不过,标致雪铁龙集团可不是单靠外观吃饭的公司,对先进科技的充分运用也是凯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是本次试驾的重点。

  由于是自动挡的车,省去了频繁换挡的麻烦,所以笔者感受最深的要在方向盘上了。凯旋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上,设置了音响控制、定速巡航控制、车内灯光、空气循环开关、行车电脑控制等多项功能按键。在驾驶时,记者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以完成对行车电脑的操作,大大提高了驾驶的便利性。

  凯旋配备的是雪铁龙C5上使用的2.0L 16V汽油发动机,在6000转/分时,能达到108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可达到200N·m。

  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凯旋在提高车辆舒适性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雪铁龙首创的液压气动式减振系统、车身高度调整系统、后轮随动转向系统等创新,在凯旋上得到了广泛使用。总的来说,凯旋继承了雪铁龙车型一贯的良好操控性和舒适性,并配合多种先进装备将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说,按照“救生舱”原理设计的凯旋,有着高强度的整体车身、车门斜置防撞梁、缓冲吸能器,同时在顶盖中间设置了加强横梁,并使其与A、B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大大增强了车身的整体抗冲撞能力。还有,在其车身前部设计了行人碰撞保护吸能件。以上这些都充分体现出雪铁龙品牌“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不过,幸运的是记者没有体验这些科技所带来的好处。

  笔者所体验到的,是在同级别车中罕有装配的博世ESP电子稳定系统所起到的作用。那是在一段封闭路段,记者模拟正常行驶状态下的紧急避让动作。没有侧滑、没有甩尾,凯旋安全避开障碍。ESP系统让凯旋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加分不少。

  凯旋还装备了随动转向氙气大灯,且远光和近光都采用氙气灯。在记者有限的试驾体验中,另外一次感受到随动转向大灯对夜间行车安全方面的好处,是试驾奔驰新S级轿车通过模拟黑暗隧道时。预先照明,预先观察行车路段,对于夜间行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此外,凯旋还特别装备了一项对市内行车非常有帮助的设备:超速限制器。超速限制器一经设定和启动,车速达到设定值后将不再随油门增长,有效地防止了由于超速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了因超速被罚款的可能。可惜,由于不同路段限速标准各不一样,因此,改变限速在设定上有些麻烦。不过,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它就很有帮助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