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雪铁龙正式承认将裁员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俊)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欧美车企,以及今年国内汽车销售逊于预期,这些企业在中国国内建立的合资企业纷纷作出裁员和调低今年产销计划的调整。昨日,东风标致雪铁龙正式承认裁减1000人,这已经是第4家卷入减员消息的车企,不过本地的广汽集团则暂时未有类似计划。

  四家车企均传来减员消息。

  据悉,东风标致雪铁龙这次裁减的工人属于临时工人,公司方面将在11月1日合同到期后不再和他们续约。之前,该公司一共有9000多名员工。标致雪铁龙今年第三季度营业额全面下滑,其中集团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上牌量下降了6%。

  除了东风标致雪铁龙外,奇瑞汽车、长安福特、江淮汽车日前也陆续传来裁减人员的消息,但是多数企业未予以承认。

  业内人士指出,这次裁减人员和国内汽车产销增速放缓有关。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前9月内地汽车产销超过700万辆,但是增幅还是比前8个月进一步回落。另外,今年汽车出口也在8月首次录得下跌。

  记者昨日从广汽一名联系人处获悉,广汽暂时未有类似减员计划。

  车企近月来频频传出减员消息,被裁者往往是临时工。知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对本报表示,目前这种减员旨在压缩成本,减少管理费用。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