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看凯旋
    我现在开的是我02年年初买的宝来,那时候我还没结婚,宝来这车也是当时国产车里比较有特点的产品。那时我买宝来很多时候是为了自己开的开心,没怎么考虑到未来的实际使用。05年我成家之后,我就经常要接送我老婆上下班,周末有时候还要带父母和老婆一起去散散心。宝来空间小的问题便逐渐暴露了出来。按照我的想法,奥运年我打算要个孩子了,看来真是需要再买台大些的、方便点的车子了,毕竟成家之后就不能总把驾驶放在第一位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车子的实用和性能是同等重要的。
    其实决定换车后,我就简单的看了一下速腾和领域,个人觉得速腾的空间和宝来相比没有本质的区别,动力上也用的是宝来的老发动机。而领域呢…怎么说呢,虽然空间不错,但是外观确实有点太中庸了,太像官车了。我虽然30了,但是还算是年轻人啊呵呵。关注凯旋主要是因为这车是个三厢车,而且空间够大,和原来赛纳上一样的2.0引擎口碑也不错。这次来参加新浪组织的试车也是想看看这车到底如何,能不能满足我的要求。
    试过以后,我觉得凯旋还是不错的,我从凯旋的配置水平就可以看出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了。对于凯旋的外观我觉得可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觉得这车车头设计的不错,大灯我很喜欢,原来宝来的大灯效果不好,这次试了一下凯旋的主动转向氙气大灯,确实不错,夜里走那些没有路灯的小路视线不错。至于这车的侧面和尾部设计,虽说没有车头那么出众,但是还算可以了。最关键的是2米7的轴距对于我来说的确很重要!再说说凯旋的内饰,说实话让我挺开眼的,一堆液晶屏幕,转速、水温、车速等等都是用数字和动画来表示,分区空调也挺不错的。空间嘛…头部、腿部、两侧、前排、后排相比我的宝来都有明显的改善,比速腾也要大一些。这是我最满意的。这样周末我带家里人出去就不会拥挤了。
    对于动力,这次试的凯旋2.0自动挡的初段加速要比我的宝来1.8自动好一些,可以跟1.8T的宝来自动挡有一拼了,估计要是手动挡提速还会更好一些。中段个人感觉和我的宝来差不多,高速时风噪是车内的主要噪声来源。另外,凯旋的底盘感觉和我的宝来不完全一样,挺有韧劲的!有明显的法国车风格。在弯道时凯旋也会有一定的侧倾,但是还是很好控制。虽然这车车身挺长的,但是尾巴还比较听话。我原来自己一个人开车,从来都开的比较快。现在一般都是载着家人,所以也就慢了一些了。对于油耗,我还是挺看重的,毕竟每天上班都去CBD,堵一路,要是废油谁受得了!几十公里的试车,我没法准确判断这车的油耗如何,希望可以控制在10升左右,对于这样尺寸的车,10升的城市使用油耗我还是能接受的。
    安全配置上凯旋是有ESP的,我的宝来1.8只有ASR…,虽然ESP不是经常可以用到,但是这个设备的确挺重要的,高速或是路况不好时对家人和我自己的能多一份安全的保护吧!说到不足我不喜欢凯旋的内饰颜色,尤其是中控台上的桃木,如果是银色的金属装饰可能会更适合这车的风格吧。最后感谢一下新浪汽车给我提供的试车机会,十几公里的试车比在网上看车直观多了,也希望我的这些评价对那些同样对凯旋感兴趣的网友有所帮助。
网友看凯旋
    我和凯旋的第一次相遇不是在4S店,也是不在路边,而是在网络上,当然是上的咱们的新浪汽车。我是一个挺喜欢车的人,这一辈子都在盼着能买台自己的车子。自从我家孩子大大成人,不再用我操心以后。买台自己的车子和老伴舒舒服服的过日子就列上我的家庭计划。
    这次参加新浪汽车组织的网友试车活动其实也是想看看自己关注的凯旋到底是不是和广告说的那样好。 我本人从事的行业属于高科技领域,也算是比较懂车的,所以我在选车的时候比较在乎车子的设计水准和所用的材质如何。其实我算是比较挑剔的潜在用户,在4S店里曾经试驾过凯旋,但是总觉的开不过瘾,试不出这款车的真实水平。这次几十公里的试车再加上新浪编辑的讲解我对这款车终于有了一个清晰准确的认识。
    我买车第一看重的就是安全性能,凯旋的车身结构不错,车头缓冲区够大,而且博世的ESP系统也很先进。最起码我和老伴出游可以放心大胆的走点险路了。以前开桑塔纳和老雅阁时,车速超过140km/h就漂的厉害了,这次试凯旋,在京承上开到170km/h还是挺稳的,噪声也不大,音响的音量还跟着车速自动增加,确实不错。我本人不抽烟,所以天窗对我来说用处不大,多年来和欧洲专家的合作让我非常认同他们对车子的理解,我也去过欧洲一些国家旅行,那里雪铁龙是比较常见的车子。这次我仔细看了凯旋的油漆和焊接工艺,在国内同级车中属于中上等水平,现在的价格也挺符合我的计划。有时候一款车子内在的魅力才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这次的银色车子很符合我的年龄和性格,平和一点还是很好的。2.0的16V发动机动力绝对够用,大脚油的话还挺有推背感的,巡航时发动机也挺平顺。试车时北京中午至少37度,打开左右分区空调,我可以单独控制我这一侧的空调温度,并且有自动恒温功能,对比北京这样四季分明的城市来说,比天窗实在多了。再看配置主动转向氙气大灯、行车电脑、智能定速对于我来说也都是新鲜事务,试车时我都一一进行了体验。我觉得法国人很擅长把科技融入到一款产品的日常使用中来。至于外形,我觉得不错,我这人就喜欢三厢车,看着舒服大气。凯旋的尾部设计还是挺时髦的,算是款即大气又时髦的车子。
    最后来说说缺点,我前面说了我是一个挺挑剔的人,凯旋的试车过程中我觉得这车的内饰有些太个性了,对于我来说有点花哨胜于实用。不过我老伴倒是挺喜欢的,和我一起试车的几个年轻人也挺喜欢凯旋内饰的这种风格。其他的估计还需要比较长的试驾才能体会出来。
    现在这车的价格也比较合理了,等跟孩子商量后,不出意外我们就把凯旋迎回家。
网友看凯旋
    原来我一直开公司的车,最近因为职位和项目的变动,打算买辆私家车。早些年,为了跑项目建设我已经开车走遍了北京的周边,其实我现在已经离不开有车的生活了。私家车买回来还是要考虑工作的需要,所以我很看重车辆的性能。新浪汽车频道是我最早接触的汽车类网站,如果在公司上班,我每天到工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新浪汽车频道看一下。这次参加参加凯旋的网友试车,我的目的可能是想看看这款车的大体性能,说句实话,此前我对凯旋的了解真的不多。
    我对车自的要求是动力让人放心、底盘性能优越。我们邻居以前买过一辆富康,开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当时觉得1.6的发动机动力有些平常,不够亢奋,后来东风雪铁龙先后在国内推出了16V的2.0和1.6引擎性能就很不错了。我不喜欢日本车,其实主要是因为日本车开起来都比较轻,换句话说就是没有车的份量。试了凯旋我觉得凯旋还是不错的动力挺出色,在这个级别的车里还算比较让人满意的,而且手自一体的变速器手动模式在走山路时对我很有帮助。我觉得凯旋的主动转向大灯对于我这样经常走村串巷的人很有用,因为氙灯的效果在没有路灯的地方会明显强于普通的大灯。
    因为我本人是做通讯的,所以我对电子设备有些偏好。凯旋的行车电脑和车内的电子设备可能是这个价位车子里最先进的了。智能巡航和可以对车子进行个性化调整的行车电脑都是凯旋不错的配置。我们试的这款顶级凯旋的手机蓝牙准备系统对我这样经常自己一人开车又电话不断的人来说非常有用,我在试车时将手机匹配了一下,通话时效果真不错,也没有短音,其实要是隐私不多的话的确比用有线的耳机方便太多了。
    另外,我觉得凯旋的音响效果挺好的,好像是有8个喇叭,放我自己带的试音CD时让我很满意,可能是因为我要长时间泡在车上,所以我很在意开凯旋时是不是够舒服。车里的内饰上还有个小的香水挥发器,其实这对我也有点用,我虽然不常用香水但是拿这车接客户时车里的好闻的味道还是挺给我挣脸的。
    还有凯旋内饰里的小储物空间挺多的,我的手台、胶卷之类的小零碎都有地方放了,这样省得我丢掉重要的数据。对于这车的油耗我不是很在意,倒是动力的出色表现让我非常满意,起步挺猛,后劲也比较足。我听说凯旋的发动机很适合跑高速的,这次跑了一下,没什么太多的感觉,只是觉得底盘扎实,车内的噪声也不大。
    其实对于这个价位的三厢车凯旋已经挺不错了,空间、动力、操控都不错,我尤其喜欢这车的电子设备,要是问有什么不满意的,我还真想不出什么。提点建议吧!东风雪铁龙要是引进C4毕加索就更好了!
网友看凯旋
    虽然凯旋的广告主角都是男的,但我觉得它设计也很适合女生开啊!为什么不用女生做广告啊!说句实话,我是一个挺文静的女孩,这可不是自夸啊。不过我也挺健谈的,但是骨子里我还是一个挺传统的女孩啊。这次谢谢新浪网给我们这个机会,坐在一起讨论一下这款产品。其实,在凯旋和我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给了我不少帮助,最起码我对车子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了。
    买车前我就认识了几个凯旋的女车主,她们都跟我说凯旋这车开的其实挺顺手的。我当时不是很相信,因为凯旋看起来个头确实不小。2米7的轴距比我同事的马6都大,能开的顺手吗?后来有机会坐了一次我姐们开的凯旋,确实挺不错的。她买的就是这次咱们一起试的这款,也跟我的凯旋一样都是旗舰型的顶级版本。当时坐了几公里,没有什么很深的感受,只是觉得那个主动转向大灯挺COOL的,随着转向左看右看的,吓了地库的保安一跳,呵呵。还有就是中控台上的香水挥发器,闻起来不错,挺有品位的。
    过了一段时间,因为搬到离公司较远的地方居住,每天上班时,耽误在挤地铁和坐公交上的时间就要2个多小时,还有要和那么多人肢体接触,真是弄的我花容失色。出于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家决定给我买辆车子。一开始我的朋友亲戚叔叔大伯给我列了一长串备选名单有很多我现在都记不住名字了,但是后来左挑右选还是买了凯旋。其实我就是觉得凯旋这车挺适合我的,也不知道为什么,空间够大!还有很多个性化的储物空间。车头设计的挺有女人缘的,我买的是挺少有的红色凯旋,回头率可是绝对的高!
    这次咱们试的是银色凯旋,我觉得这个颜色可能更大众化一些,也更低调一点。不过凯旋的外观设计还是挺个性的不像那些日本车,中庸没有个性,远远看过去就知道是雪铁龙制造的法国车。以前觉得雪铁龙只会造小车,等有了凯旋之后才知道雪铁龙还是挺会造大车的。在试车时我跟大家交流,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诸如一个可以关闭部分仪表背光的多功能按键和行车电脑的一些功能调节,这些我以前都不会弄,挺喜欢这次交流的,希望新浪以后可以多做一些互动试车。
    我很喜欢凯旋的内饰,多功能屏幕特有未来感,而且看起来很方便,我父母就很喜欢这样的屏幕,毕竟21世纪了,再看老土的传统仪表就有些闷了。2.0升的动力对我来说足够用了,我朋友跟我说即使是1.6的凯旋可能我也开不出区别来,呵呵我开车历来比较温柔。所以凯旋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代步工具,之所以买顶配的可能是想让自己上班的路程变得有趣吧。而且晚上回小区时,小区门前的路没有路灯,而且拐弯时常有行人会冒出来,主动转向的氙气大灯对我来说也挺有用的。
    还有就是开车去商场或是去旅游,在停车场还是挺有面子的,毕竟是台大车,周围很多开宝来啊、307的男士们都会用羡慕的眼神望着我。另外就是安全性能,试车时新浪的编辑给我讲了ESP的工作状况和重要性,我发现我的车子还是挺安全的,如果要是在雨天或是雪天遇到些麻烦我想我也可以从容一些了。
    说说缺点啊,我觉得凯旋车车里的座姿有点高,开起来有点像毕加索那类MPV,座椅也有点硬。另外我觉得挺奇怪的是凯旋的车内没有个像大众车那样的折叠杯架,没地方放饮料,以后厂家可以改改。还有就是方向盘上的喇叭有点按起来不方便,位置有些靠下,呵呵后来听出租大叔说富康的喇叭还在转向灯杆上呢,这是不是也是法国车的个性啊。总之凯旋是款好车,我用起来很顺心!
网友看凯旋
    我平时都开赛欧上班,这次有幸参加了新浪组织的凯旋试驾活动,与凯旋有了一次亲密接触,感触颇多啊。 我是做旅游的,对于汽车的了解只是停留在这是哪款车,其实车子对我来说就要方便实用再有点个性就好,以前之所以买赛欧SRV就是觉得它后备箱特别大,价格也不贵。如果如今再让我换一款车,可能东风雪铁龙的新毕加索会出现在我的关注范围里。这次试驾的凯旋我在路上也经常能够看到,尤其是非常吸引人的车头设计,看起来挺cool的,和我平时见到的帕萨特、凯美瑞车头都不一样。
    试凯旋之前,我觉得它可能就是一款开起来很普通的三厢车,而且厚重的尾部,看起来不是很喜欢。试驾后,我觉得这款车和我的赛欧有很大区别。首先就是觉得这个车子比我的赛欧先进太多了,不过这事挺正常的,听新浪的编辑介绍凯旋是一款很先进的车。我前面说了,我不是很懂汽车,要问凯旋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漂亮的液晶仪表盘,还有中间不会转动的方向盘,方向盘上面有很多多功能按键,真是挺实用的,我可以特方便的控制收音机和音响,还可以控制定速等。说起凯旋的智能定速,真的是非常好用,不但有普通的定速功能,还可以暂停,或是用按键控制车速,简直就是手代替了脚,呵呵。还有凯旋的车内空间挺宽敞的,尤其是后排座位比我的赛欧大好多,也比同事的雅阁空间利用的更合理。 高速行驶的时候,车内的噪声也很小(美妙的音乐围绕在我身边:))。车内内饰把三厢车和两厢车的优点结合在了一起。
    试驾途中,挺怵停车的,因为这么大一台车,害怕撞到周围的东西,不过凯旋有倒车雷达,而且还有动画显示,超可爱,我觉得比那种只有声音没有图像的和可视倒车雷达好多了。因为对车子位置的判断更直观。停车时,我还是挺有信心的。
    另外,凯旋的后视镜可以电动折叠,而且锁车的时候,按下锁车钮,后视镜会自动折叠起来,不但实用,而且感觉挺高档的,特有面子。试驾过程中,我觉得凯旋的油耗和我的赛欧差不多,都是自动挡的车, 凯旋大很多,确和我的车油耗差不多,让我挺伤心的。哈哈~
    要说有什么缺点,我平时本来就很少接触三厢车,这次试车开的时间也不长,就觉得优点挺多的。可能最明显的缺点就是凯旋的自动档变档时候感觉特别明显,顿挫感挺强的!这可能也与我的驾驶习惯有关系吧。试驾后,我更加了解了凯旋,这次体验完全改变了我之前对这台车的看法,别看凯旋个子挺大的,倒还是挺浪漫的,让我挺有安全感的。呵呵现在凯旋和新毕加索都是我努力的目标了!
新浪试驾
    
法兰西浪漫 新浪城市试驾东风雪铁龙凯旋

    在15至20万元的国产轿车中,凯旋的竞争对手里强手云集,既有经过数次降价价格已经下探到15万元的福特蒙迪欧2.0,也有代表了德国最新家用轿车技术的一汽大众速腾2.0。更有同门的法国兄弟东风标致307。与这些特点各异的竞争对手相比,凯旋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轴距和车内空间是最大的优势。
    从外观上看,凯旋的车头设计是最大的亮点,双鹰眼式大灯做工精良,即便是上市一年后也保持了国内同级产品中独一无二的技术领先地位,这套主动转向大灯可以自动控制照射角度,并可以随着车轮的指向左右转动,以帮助驾驶员在黑暗中获得最佳的视野。在实际试车中,除去先进的转向功能,这套大灯系统均匀的光源分布也很出众,均匀的氙气光源平均的洒在车前的地面上...[点击查看全文][点击查看凯旋试车图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