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秀外慧中--试驾比亚迪F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比亚迪F6外观图片
比亚迪F6外观图片

  作为一款定位为B级车的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上几乎无可挑剔,无论是汽车的头部还是尾部,综合有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的影子;在驾驶中,车身平稳、车动力输出平缓。从内饰来讲,该车略显粗糙,电子配备有些欠缺,部分细节仍需改进。

  外形:汇名车之大成

  F6(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形可谓综合了多种款车型的优点,外形设计秉承中庸之道,车头和车尾更具时尚及大气。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较F3(参数配置 图库)的流行元素更具卓越、锐意的独特韵味。整车外形整洁流畅,车身多处均采用了镀铬装饰其中,防擦条和门把手等细节处的处理,都可以看出F6的精细路线。

  从车身的体形来看,F6长4846mm,宽1822mm,高1465mm,轴距更达2740mm,按这个标准,已经完全超越了B级车的要求。F6采用了国人比较偏好的中央进气格栅横向线条的倒梯形设计,外观细节上的处理也让人感到赏心悦目。

  内饰:简洁但不简单

  与靓丽的外形相比,比亚迪F6的内饰也可圈可点。F6延续了时下较为流行的上深下浅的内饰风格,而且深、浅两色系搭配桃木贴面颇受大众追崇。方向盘采用的四幅设计,用料及做工都属上乘,且可进行上下小幅度调节。此款试驾车型的主、副驾驶坐椅均可进行电动多方向调节。主驾驶席的舒适性很好,有点后排老板椅的感觉。仪表盘采用了亮白色光LED配以锐利蓝及红色,可实现多阶式光亮度调节。米黄色的真皮坐椅给人感觉高档而实在,车内闻不到异味,后排乘坐空间宽敞,前排驾驶员位置视野开阔,整体掌控感强。

  多功能中控显示屏兼顾GPS导航功能,左右分区空调是极具人性化的配置之一。在动力配置上,动力、经济、平顺是一款中级轿车的基本指标。比亚迪F6采用了两款发动机组合形式,高端豪华版匹配三菱的4G69 2.4L发动机,低端装配自主研发的BYD483系列。在驾驶过程中,记者感到该车的离合较深,起步速度也不快,但整体稳定性不错,转弯和刹车都比较灵敏。

  记者点评:

  许多车主看到比亚迪F6都会感叹其外形之靓丽,记者实际驾驶后也以秀外慧中来形容这款车,无论是内部空间还是基本配置,都算一款相当有分量的中级车。需要注意的是,在车子的细节方面仍待改进。

  文/图 记者 薛伟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