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度突破--试驾广本第8代雅阁(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4:46  汽车之友

行李箱也挺大,中间有放置加长物品的开口
行李箱也挺大,中间有放置加长物品的开口

加长的轴距造就了超级别的后座空间
加长的轴距造就了超级别的后座空间

  操控更稳健,也更重视驾驶感觉

  新一代雅阁比上一代高出了24mm,但车身地板的高度却比原来有所下降,这样的设计不单是要造就更充裕的头部空间,更重要的是将整车重心降低。另外,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几何结构也有了相应改进,前后侧倾中心有所提高。如此双管齐下,再加上支撑力不错的悬架,高速过弯时感觉车身的姿态相当稳定,适度的侧倾丝毫不会让人感到紧张,更加结实的车身也表现出高出前代的整体刚性。说到操控,虽然它的灵活性多少受到加长轴距的影响,但高速过弯时转向更接近中性,VSA系统不会轻易介入。

  变化较大的是转向系统,原来方向盘的总回转圈数接近3圈,新车型将它减少到了不足2.6圈,转弯半径在轴距加长的基础上却比上一代有所减小,液压助力在手感上也增加了一点韧劲,这些运动化的设定带来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驾驶感觉:拐弯调头更加机动灵活,无需频繁交叉还手,而在直线行驶时,它的方向盘却又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稳定,轻微的扰动不会引起车身激烈的反应。原来,全新车型还采用了VGR可变速比转向技术,转向机齿条的中央部分齿距相对密实两侧则比较疏松,所以,小幅的转向趋于稳健,大幅的转向更加灵敏。虽然它还不是那种随车速可变速比的电控转向系统,但已经有了本质的改善。

  高速稳定性也有明显进步,在180km/h之上抓地还挺稳,高速超越大货车时也没有出现让人不安的扭动,这已经足以证明了它的底盘实力。另外,空气动力学性能的提高也让稳定性获益,平面式底板设计将上升力降低了23%,高速行驶时进入车内的风噪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NHTSA刚刚公布了8代雅阁的NCAP评级,它达到了5星安全标准。安全性能的提高首先来自于更加结实的车身,高强度钢材在新车型上所占比例已经达到了48%,结构设计上也能更好地吸收碰撞能量。另外,各种主被动安全措施也非常齐备,VSA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侧气帘以及主动头枕都出现在配置清单上,详细的装备方案在上市后才能确认。

  应该说,8代雅阁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相当不错,在设计、品质以及技术性能上,它全面超越了前代车型,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款车型能否再次成为中型轿车市场的标杆,关键要看广州本田会采取怎样的价格策略。也许,凯美瑞的拐点就要来了。

   

技术规格

雅阁Accord 3.5

外形参数

 

 4945mm

 1845mm

 1480mm

轴距

 2800mm

轮距 

1590mm

     

1585mm

最小转弯直径

11.4m

最小离地间隙

150mm

整备质量

 1620kg

油箱容积

70L

发动机

 

型式

V6,SOHC,VTEC

排量

 3471mL

最大功率

206kW/6200rpm

最大扭矩

339Nm/5000rpm

压缩比

10.51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自动

悬架

 

双横臂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60 R16 95H

性能

 

最高车速

203km/h

0-100km/h加速时间

 8.4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油耗

6.8L/100km

排放标准

欧Ⅲ

  文_雷鸣 摄影_王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