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豪华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 记者 戚耀琪

  本田雅阁自1976年推出至今32年,全球市场累计销售达到1600万辆。在中国,雅阁轿车曾创造了连续19个月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的奇迹,累计销量已经接近70万辆,成绩斐然。今年带给中国车坛的第一轮最强冲击波就是第八代雅阁的上市,它超越了已有的B级车概念,成为一款接近C级车标准的“B++”级轿车,带给中国汽车消费者以全新的理念和价值观。

  第八代雅阁因 “Advanced &Powerful”的理念诞生,为了实现这一前瞻科技和激越力量的理念,本田技研汇聚最新技术,开发全新的技术平台,从而在空间设计、安全性、动力性能、操控性以及环保等诸多方面超越了历代的水平,成为了雅阁32年品牌历史的巅峰之作。在产品开发策略上,第八代雅阁务求成为本田技术的集大成者,无论从尺寸大小、豪华程度以及安全、动力等诸多方面都超越了同级别轿车,此外更在原有的品牌吸引力中增添了更多的情感与格调,以此全力实践打造最佳汽车品牌的承诺。因此它也被称为“超越级别的雅阁”。

  第八代雅阁被誉为“史上最强”,如今已经开始在各大特约销售服务店开始销售。新雅阁动力、空间和技术的三大超越上让人津津乐道,而在安全、驾驶乐趣和配置上的三大突破也令人更加着迷。那么这一系列亮点给驾乘者来带来怎样的突破性体验和惊喜呢?为此,羊城晚报专门邀请了多位驾驶人士在广州亲身上路驾车,淋漓尽致地体验雅阁在不同路段和地形中游刃有余的表现力。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1.感受超越同级别的宽敞空间

  第八代雅阁一上广州马路,立即引起了极高的瞩目,第八代雅阁显得更加沉稳而豪气,更适合国人的审美潮流。老雅阁车头的锐利俯冲感在被淡化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厚实的前脸。前格栅以及前大灯的形状也因此进行了重新设计,规整的六点式格栅和略微鼓起的灯罩有明显的进取感。

  第八代雅阁看起来个子更大,车尾车身和外形显得更加厚重。这不仅是视觉上的感受,因为新雅阁4945mm的长度比过去增加了近100mm,车宽、车高也相应增加。第七代雅阁已经属于标准的B级车型,但是第八代的轴距比第七代的更长了,增加了62mm,完全接近了一款C级车的水平。

  试驾者从第八代雅阁的侧面轮廓还能见到一些Acura的元素,看得出本田用自己在豪华品牌的成功经验提高了雅阁的整体品位。这些Acura的元素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那条将车头与车尾串在一起的内凹型腰线。此外,驾驶者普遍明显感觉A柱比上代更窄了,以前的车型在转弯时仍然会出现盲区,现在A柱已经不再明显妨碍视野,后视镜的宽大也让人感到由衷而来的兴奋感,不但能看到后方更宽的范围,连车辆下方也看得清楚,让驾驶者对车前车后的情况更有掌握感。

  打开车门,内饰配色是大家都很喜爱的米黄色主调,配上深色木纹装饰板和哑光金属部件的点缀。车门内线条更富柔曲,不像前代那样是直线,给人的身体压迫感。驾驶者评价说,仪表台以前是桃木面板,现在的设计则是金属感强很多,更有时尚的感觉。“我很喜欢仪表台这样的设计,它和方向盘一起,颜色逐渐过渡,构成非常和谐的一体化感觉。”

  内饰仪表台上半部是信息区,下半部是操控区。仪表台中规中矩,简约不繁复,导航液晶屏幕由暗逐渐转亮,给人一种徐徐唤醒的感觉。按键上有汉化的标示,手指所触非常平滑。两个大型指针式仪表,周围采用银色装饰环,给人强烈的运动观感。白色光数字表盘配以LED红色指针,让读数非常轻松。中控台顶端的8英寸内嵌式彩色液晶屏,内含GPS导航、行车电脑等功能。

  细心的试驾者反映,两个前排座椅的间距也是同级车中最大的,行车中驾驶者和身旁乘客都可以享用到手枕,而不会有手肘相挤的尴尬。手刹拉杆位置设置恰当,不用特意让手后屈来拉,手一放下就是拉杆。此外,储物柜开合非常平滑,有一种液压缓冲的感觉,不会发出响声。前窗上方的顶置眼镜盒也是非常宽大,可以放下最大的太阳眼镜。

  前排的座椅调节很方便,只需要轻轻拨动一下按键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调节一个非常舒服的坐姿出来。前排座椅采用8向电动调整,并附有电动调节的腰部承托。这样一来,日常乘坐,座椅宽厚舒适;急转弯时,从腰间到肩膀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承托,大大减低了驾驶的疲劳感。

  转到后座,第八代雅阁的后排座椅倾斜角度适中,宽大的车厢在三人乘坐时也不会感到拥挤,而且中间的座位也能享受到全尺寸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的保护。宽敞的后门开合角度,在身体壮实的乘员出入时,都感觉不到阻碍。尽管试驾的虽然都是新车,由于使用了更环保的材料,所以并没有新车普遍存在的刺鼻气味。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内饰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