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豪华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体味超越同级别的强劲动力

  第八代雅阁分为三个排量,这次我们试驾的是主力2.4EXLNavi。相比上代车型,新的2.4Li-VTEC发动机经过优化进气效率、提高压缩比,与上一代相比增加10马力,达到180马力,处于同级车最高水平,更难得的是油耗还比上代下降了8%。

  新雅阁上配备了5挡自动变速器,驾驶过程中对这款变速器的感觉不错,良好的平顺性以及挡位自动切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驾驶者评价说,加速非常有力,不像一些欧洲品牌车,那样或者滞后反应慢,或者一阵火那样猛窜向前让人有种不安的后推力。

  轻轻扭动智能点火开关,仪表灯亮起,启动发动机,坐在车内没有感到一丝的振动也几乎听不见任何噪音,将挡杆拨至“D”挡位置,抬起制动踏板起步,起步之后的动力也还是来得畅顺和线性,油门行程和动力释放比例适中,容易掌握。出色的马力和扭矩数字在深踩油门的时候充分崭露出来,在5前速自动变速箱的默契配合下,加速反应敏捷从容,有高级豪华车的感觉。

  试驾者都评价说第八代雅阁的变速箱非常“聪明”,换挡相当平顺。因为有坡道控制功能,所有在上下坡和弯道时减少多余的换挡次数。试驾过程中我们就充分体验到这个设计带来的优点,频繁的踩放油门,动力依然来得敏捷畅顺,大大减少了传统自动变速车型在激烈驾驶时的顿挫感。

  从转矩分布图来看,这款发动机输出最高转距出现在转速为4500r/rnin时,在2000r/min以后,就能够持续输出180N·m以上的转矩。第八代雅阁非常平稳,这与它宽大的车身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深踩下油门踏板,经过特殊处理的发动机轰鸣声传人耳中,并没有让人反感。反而增加了一些驾驶乐趣,此时行车电脑调节换挡时机,变速器在4000r/min左右换挡,开始出现明显的推背感。

  试驾者特意选择了一些较急的弯道,这对第八代雅阁的过弯表现是个很大的考验,保持一个较高的速度过弯,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吱吱"的声响。由于转向盘的指向很精准,也没有较大程度的侧倾出现,这让人非常满意,第八代雅阁优秀的过弯表现要归功于其出色的底盘和相对降低的车身重心。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内饰图片

  3.领悟超越同级别的先进技术

  在繁华市区路段行车,经常都遇到了堵塞,车子就要走走停停,不过,制动和油门的响应都相当不错,在怠速时,车辆感觉非常安静,远比上一代更好。油门则是随踩随有,立即有反应,不像一些同级的日系车型那样滞后。也不像德系车那样踩到什么程度就行到什么程度,略显机械。

  几位驾驶者在临江大道的沥青路上,尝试从时速为0加速到100公里,测试出所需时间都要小于9秒,感觉车辆响应得非常迅捷且毫不生硬。当车辆在快速路上开到时速100公里时,驾驶者尝试了几次紧急刹车,发现其距离明显小于40米,而且驾驶者和乘车者都感觉柔和,没有不适的冲击感。似乎有一种力将刹车化解了,感觉线形而柔性。

  一位老雅阁车主在坐上第八代后,反映发动机呼出的声音流畅。其实在旗舰车型上,第八代雅阁更是装配了强劲的3.5LV6发动机,这也是雅阁有史以来搭载的动力最为强劲的发动机。它采用本田最新一代的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能够在3缸、4缸以及全6缸的模式间切换,在保证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新雅阁的燃油经济性。据了解,这款3.5LV6不但是迄今为止动力最强劲的本田发动机,其油耗还比上代雅阁3.0车型降低了7%,且达到了国IV的排放标准。

  

仪表盘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