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豪华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4.体验最强最周到的安全系统

  第八代雅阁的安全又如何呢?关上车门时,可以体会到高强度钢板带来的特别的重量感。当驾车启动后,车内提示声音传来一句清晰的广州话“副驾驶坐安全带未扣好”,这真让许多人都感到了意外亲切。

  在新广从路上,每隔几百米就有路口,行人频繁过马路,此外更有不少摩托逆行、乱闯马路的现象。但是雅阁在避让中方向盘的精密转动表现非常良好。遇到刹车总是那么的柔和,不像有些欧洲车品牌,刹车感觉硬实。精密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系统,让车身惯性得到很大缓冲,把乘车者的突然不安降到了最小。

  在安全方面,第八代雅阁借助于崭新的折叠缓冲区结构,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撞击能量的缓冲效果。高强度钢的用量也大幅度提高,确保了乘员舱的坚固性。先进的行人保护车头吸能设计,原来还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体现了车辆设计与生俱来的社会责任感。

  第八代雅阁还装备了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其中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让驾驶者多次领略到它的奥妙所在了。在弯曲的山道中,因为有了VSA严密的电子系统,分析各种行驶状态下的车身状态,在紧急状况下帮助驾驶者修正了线路,消除了道路危险。齐全的被动安全设施包括两级点火式前安全气囊、前座椅侧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以及在车辆后部遭碰撞时可减轻颈部伤害的主动式头部约束系统。

  无论从外观还是内置,第八代雅阁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让车身刚性大幅度提高,一副强健的骨架是操控准确、行车舒适的先天优势。加上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新设计的侧气囊和气帘以及主动式座椅头枕等周到的主被动安全装备,试驾者都认为这对自己和对家人的保护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5.体会最一流的驾驶乐趣

  和第七代相比,第八代雅阁外在显得更加富有运动感,但是开起来感觉却显得相当稳重。几位驾驶者都不约而同的指出,方向盘很扎实,甚至稍微有点重感,颇有德系车的味道,驾驶感相当不错。但是它又能非常好的响应你的转向意图,显得灵活而精确。

  轻轻一踏油门就向前平滑开出,可以非常称心自由。再稍微加点油就可以跑出去很远了。尤其令人喜悦的是,加油不会有顿挫感,车子不会点头,感觉很平顺。相比之下,不少同级别车在启动的一刹那,或者是一两秒才有反应,又或者反应过度,难以做到保持匀速,而雅阁第八代则在稳定自如上更胜一筹。在天河闹市中心行车,低速下即使瞬间加速也相当灵敏,转向灵活,响应很快,调头和转弯时候,灵敏度非常高,完全胜过了小型车,但是它的动力又是中级车所具备的,感觉操纵非常得力。

  最有新鲜感的装备是VGR可变速比转向,它兼顾了灵活的低速转向反应和理想的高速方向稳定性。方向盘总回旋数为2.56圈,比上代车型2.98圈更为灵敏,驾驶第八代雅阁穿行在狭窄的小道上,其轻快敏捷的车头转向反应跟接近五米长的车身并不相称。而行驶高速时,方向盘的左右虚位保持与上代不变,确保了高速时方向盘的稳定感。

  第八代雅阁的全新底盘,重心比上代降低了18.2mm。精密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使得过弯时车子轨迹非常稳定,车身侧倾也得到很好的抑制。采用了源于本田在F1赛场的空气动力学技术,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全平底盘,能有效减少高速行驶时车底空气造成的车身漂浮感。与上代相比,第八代雅阁的空气阻力下降了8%,升浮力下降达23%,试驾过程中极其安稳的高速行车表现就是最好的实际证明。

  当车辆走过泥土地时,尽管地面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坑,但是由于悬挂系统表现出色,因此颠簸感降到了很低:当不得不压过马路一个陷坑时,尽管车身感觉到明显的振荡,但是这个振荡的力却非常柔性,毫无生硬撞击的感觉,不至于给人的身体带来激烈振荡。

  当开到时速90公里的时候,汽车的发动机仍然感觉很安静,噪音非常小,音乐调得很低仍然能够听到,显然滤震表现非常一流。

  第八代雅阁采用浮动式副车架、较长的悬挂行程和较厚的轮胎,营造了上佳的滤震表现。试车途中正好经过不少国内常见的坑洼、碎石路面,第八代雅阁能将震动很有效地吸收,传入车内的路噪声低沉细微。在达到4000转以上时,感觉发动机仍然低沉有力,噪音同样不明显。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内饰图片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