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命召唤--试驾广州本田新雅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13  名车志

  更像美国车

  第八代雅阁仍然使用双叉臂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但是增加了结构刚性,并且把整车的重心降低了18.2毫米,提高了侧倾中心,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2.4的发动机现在可以输出180马力,这已经是个相当不错的数字,但是实际驾驶时感觉雅阁比以前更重,没有了上一代车型的轻快感,油门反应不算灵敏。在山路的弯道上,雅阁可以把侧倾控制得很好,车身稳定、循迹性好,在连续弯道的路面上,变速箱会自动锁止在3档,以减少不必要的换档。这一代雅阁采用了可变齿比的转向机构,和宝马不同的是,本田仅使用了一个齿比密度不同的齿条就实现了这个功能.虽然不像宝马那样可以主动修正方向,但是简单的结构使成本不会过高,而且还能保持良好的路感。在一般的弯道里不需要交叉双臂就能完成转向,从左死点到右死点只需要2.56圈,揉车的时候受益匪浅。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新雅阁在弯道里虽然稳定,但是总给人感觉前轮的抓地力不足,方向盘下达指令后,车头的反应不够直接。

  3.5升的V6发动机运转更为顺畅宁静,启动发动机后几乎没有感觉。我还特地体验了一下所谓的VCM功能,当VCM系统关闭汽缸的时候,在仪表盘上会有一个绿色的ECO灯亮起,实话说如果不看这个灯,根本无法感觉到汽缸启动和关闭的过程。每当收油门或者匀速行驶的时候,就能看到这个ECO灯亮起。在这个系统的帮助下,我在40%城市,60%高速的路况下行驶250公里,电脑显示的综合油耗是9.4升/百公里。在高速上驾驶这辆车相当的舒服,主动噪声控制系统可以用扬声器发出反相声波来抵消车内噪声,3.5升的发动机扭力丰满,舒适性的轮胎和悬架也会把颠簸减少到最小,这样的调校给人很强的美国车感觉。来到山路上,驾驶者就必须调整心态,不能用激烈的驾驶风格去攻弯,雅阁不是用来攻弯的,尤其是这个V6车型,由于车头负担了大部分的重量,因此过弯时车头的惯性太大,方向稍打多一些便会产生转向不足,轮胎“吱吱”直叫,VSA稳定系统马上就会减少动力输出,那些对驾驶乐趣要求较高的用户应该会略感失望。

  我的观点|翁世晶

  一直以来,雅阁的使命就是为本田抢占中级家用车的市场份额,这场战斗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激烈。而第八代雅阁一推出,就在尺寸上占得先机,让客户用中级车的钱买到大型车的尺寸。而同时本田也不遗余力地在燃油经济性上苦下功夫,让如此大的一辆车维持比较低的油耗确实不简单。它唯一的弱点是前轮的抓地力有些不足,因此尽管侧倾并不大,还是没能获得灵敏的转向反应,幸好以家用车的标准来衡量,这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试车、撰文:翁世晶摄影:刘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