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尝试走向豪华--试驾第八代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54  汽车与你
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睁大眼睛,怀着期待的眼神,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新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保守还是突破,中庸还是激进?拭目以待。雅阁,一个创世纪的开端,一群时代中坚的成长,能否带着全球1600万用户的欣赏,再次超越期望?

  走近雅阁,打开车门,启动发动机,FOB智能钥匙可以一直装在兜里。HDD硬盘GPS,蓝牙免提、VGR可变速比转向、VCM可变气缸排量,VSA车身稳定系统等,如果科技代表实力,那新代雅阁的强大有点太惹人嫉妒了。

  首先要说,豪华二字,对于一部车肯定不是增加几个DVD、按摩座椅,或者镶金嵌银便能堂而皇之使用的。豪华更是一种底蕴、一种气度,有科技的光芒,有人性的关爱,更有历史的沉淀,以此算,第七代雅阁只算是高级,而第八代雅阁,已初露豪华端倪。

  海南高速上,我开着雅阁2.4,很轻松就可以上到200km/h,看到发动机转速表指向4,500rpm,没再继续深踩,尽管车身表现得非常平稳。说起来,我还算是有底线的,其他同行发狂一般,从我身边陆续超过,有点想不通,我竟成了掉队的那一个。

  车上其他三个人都在打盹,其中一个还发出轻微鼾声,我也想睡,但又不敢,车内温度恒定在22度,真是个错误,刚才在山路上还欢声笑语,上高速没多久就各自梦游去了。或许是车内太舒服了吧,我想。

  200km/h的速度,按常理,这时候的风噪、胎噪应该高得让人生厌,但新代雅阁的表现让人欣喜,车厢内风噪压过胎噪,略有所闻,发动机噪音此时显现出来,颇为爽朗,竟一点也不扰人。相比上上代雅阁,这已是天壤之别了,即使和上代比起来,高频噪音屏蔽很多,依然进步不少。

  随速调节音响早已自动加大了音量,我移下大拇指在方向盘上把音量减低了几个档,车内鼾声显得更大。方向很稳,车身表现也稳重,偶尔遇到起伏的路面,雅阁在一浮一沉中,尽显别样风范,俨然一部更高档车所为,上浮幅度很小,下沉也很迅速,感觉这1.5吨之多的重量有紧贴地面的嗜好,不会轻易给颠起来而飘摇不定。

  这一代雅阁的车架是全新的,悬挂也做了加强。试车前技术专家说,新车使用了48%的高强度钢,与上代相比,扭转刚性提高了20%,悬挂支撑点刚度提高了36%,是史上车身强度最高的雅阁。对此,我现在深信不疑,因为雅阁在行走中,很有份量感,很有安全感,有种车架刚度完全凌驾于动能之上的安稳可靠。

  没错,稳重是这一代雅阁的显著特点,像一个成熟而洞察世事的男人,处变不惊。是啊,算起来,雅阁已经三十一岁,是个拐点了。就在刚才,即使起步时快速踩下油门,雅阁的起步,也不像前代那样暴风骤雨般让全车人为之一顿。它把加速的G-force控制得有条不紊,起步平稳,加速平顺畅快,没有毛躁感觉。这就是豪华车的驾驶感觉吧,纵观奔驰、宝马的大型车,哪一个不是平稳线性,又不失加速的畅快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