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尝试走向豪华--试驾第八代雅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54  汽车与你

  在山上大回旋弯中,还能感到新代雅阁方向盘的操作很干练,方向盘并不用转太大圈数,车子就能转过需要的角度,真的很方便。我知道,这是新代雅阁的一个亮点科技,VGR可变速比转向在起作用,这在同级别中可是绝无仅有。

  不过,更高科技含量的,还在于雅阁那款3.5升排量发动机。28Obhp马力、34.6kgm扭力,对于本田来说不算什么稀奇,它独有的VCM可变气缸技术,可在6、4、3缸之间自动切换,兼顾动力和油耗,我也没敢忘了试试它的神奇。

  开着3.5雅阁上路,强势动力带来的澎湃提速感,让豪华再上一个高度,收回一些油门稳速巡航,仪表上立刻亮起绿色ECO指示灯,那是断缸节油的信息,但没有任何震动或者声响,发动机可能断到4缸或3缸。我继续深踩油门,依然是毫无声息,即使从方向盘上,也感觉不到丁点迹象,在约O.5秒短暂的反应之后,雅阁6缸全力工作,开始了稳步而强有力的提速。如此反复,若不是仪表上的指示灯,我以为它始终以6缸工作呢,哪知它或4或3,并不影响我加速、减速的需求,却暗中省了很多油。

  回想广州车展上,本田骄傲地宣布,八代雅阁是雅阁31年历史上的颠峰之作。那时候,我也只是个感性认识,现在我对这句话有了具体理解,更可以说,这代雅阁在性能上也是突破高档,展现豪华端倪的开始。

  试车总结

  驾控表现:动力输出线性,起步从容但不失加速畅快。车架表现异常扎实,上高速也很沉稳,良好操控没大车的累赘。

  乘坐感:乘坐安稳和安静,悬挂和车身非常扎实,车身刚度加强后,带来很多好处。此外,座椅包裹性更好。

  性价比:性能更上层楼,这是更高科技装备铸就的,它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已然上升到了豪华车的行车档次。

  环保与安全:丰富的主动安全装备,车架刚性安全超越上代。

  撰文:陈富有摄影:陈伟雄、梅晓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