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命召唤--试驾广州本田新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13  名车志
广州本田新雅阁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雅阁外观图片

  在很多汽车类媒体的试车报告中,每当有全新的车型面世,总会用类似“焕然一新”、“完美进化”、“蜕变”等词语来形容。然而,用不了多久同样的词语又会被用来形容再下一代产品。作一本专业杂志的试车人员,我的使命是客观地评价每一辆车,因此总是要谨慎用词。

  在三亚看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以后,我的第一印象是:这辆车的确很大,共同走过了300公里以后这种印象被进一步加深了。

  由于时间安排上的问题,我没有去参加广州车展,错过了第一时间看到第八代雅阁的机会,只是在各种媒体报道里看了一些相关的图片。不过广州本田很快就在三亚举办了试车活动,而这个任务落到了我的头上。在大冬天能去热带海岛试驾新车,实属美差。本田总是喜欢把新车试驾的地点放在海南三亚,这里有蜿蜒的山路、宽阔的高速公路,以及宜人的气候。除了交通秩序略显混乱以外,可以说是相当符合试车的客观条件。

  超大车身越级挑战大型车

  哦,我的天!你是我见过最大的一辆雅阁,想当初你诞生的时候只不过是一辆小巧可爱的三门小车,如今32岁的你居然还在发育,长成了一个大块头,对于一辆雅阁来说,这的确是大得惊人。

  当初看到照片的时候,只觉得你的肌肉比以前更发达,没想到块头也长大了那么多。在外形上,雅阁一直是比较保守的,这一次总算有了一点突破,但仍然属于保守的范畴内。厚实的车头是为了满足北美日(参数配置 图库)趋严格的行人保护法规,好在两边向后延伸的大灯缓解了车头的笨重感,反而显得大气而富有张力。

  雕塑一样的腰部线条贯穿至车身尾部,在它上面的车顶则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C柱向后大角度延伸,从外面就能判断出它的后排空间一定不会小,而且C柱末端的反角设计怎么看都带有宝马的影子。组合尾灯的设计也和表亲讴歌RL有几分神似。整个车身的制造工艺相当到位,各部件之间的接缝均匀,给人坚固、牢靠的感觉。但是国产版本没有采用17英寸的轮胎,而延续了上一代215/60R16的配置,走舒适路线无可厚非,但如果能提供选装则更为完美。

  第八代雅阁的长度比第七代增加了91毫米。达到了4945毫米。比对手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长120毫米。接近5米的长度使它在美国EPA的车辆分级从中型车晋升为大型车。同时它还更宽,外部宽度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24毫米。外部尺寸增加的结果就是新一代雅阁的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25毫米,前排宽度也增加了40毫米,前排座椅之间的扶手宽度增加到了230毫米,两个乘客可以同时把手肘倚靠在上面,整个内部空间已经媲美一些长轴距轿车,可以满足任何苛刻的要求。可是我不得不提的是在那么大的车身后部,它的后备厢容积却只有400升出头.受到后悬架形状的影响,后备厢的两边一大块空间被占用了。如今这个级别的车型大多拥有500升左右的后备厢空间,在这点上新雅阁处于劣势。另外后排座椅无法4/6分开放倒,只能整体翻倒,这样一旦需要运输超长物品,后排座椅就无法再坐人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