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神话--试驾第八代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28  世界汽车
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被国人越叫越响的名字,不知不觉已在中国走过了两代的历程,第八代雅阁的推出无疑又为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笔者有幸在第一时间体验到了这款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第八代。”

  第八代外形

  说到雅阁的外形,笔者通过了解后发现,每一代雅阁的出现,在外形上都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就拿国人最熟悉的第六代与第七代来说,两者相比,无论是从前脸的姿态,还是整体的车身轮廓。都大相径庭。如今第八代雅阁更是颠覆了第七代的外形特征,从前到后、从上到下,找不到第七代雅阁的一丝影子。

  第八代雅阁的脸部轮廓非常具有冲击力,与第七代雅阁相比具有明显的特征。上下左右直来直去的线条将整体的姿态描绘得非常具有杀伤力,也非常冷酷。从进气格栅边缘一直向后延伸的两道凹槽将发动机盖分成了三个板块,避免了宽大的发动机盖给人带来的突兀感,似乎也在暗示着在此下面澎湃的动力。从发动机盖到保险杠的下端,第八代雅阁采用了垂直处理,这种设计不但顺应了当今汽车外形设计的潮流,在行人保护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可以满足目前一些欧美国家严格实行的行人保护制度,此外,这种设计增大了前脸的视觉面积,让设计师拥有一个更大的发挥平台。宽大的前脸与冷酷的具有杀伤力的线条构成了第八代雅阁给人的第一印象。直线四边形轮廓的前灯组向两侧缓和了进气格栅的杀气,带来一些运动风味,中部抛光的本田Logo与边缘的饰条里外呼应,使整个格栅给人感觉非常紧凑。格栅的上下边缘与两个前灯完美地接合,使得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灯组在视觉上构成一个整体。往下便是光滑的保险杠了,在保险杠上,本田仍不忘强调第八代雅阁的的翼子板上延伸,当中的两个晶莹剔透的圆形大灯则与直线条的轮廓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一眼便能捕捉到。两个前灯中间水平位置便是经过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六边形的抛光饰条将格栅的板块勾勒得非常清晰,当中三片黑色的塑料导风片似乎杀伤性线条,三条精确的轮廓线上下交锚在一起,将中网和雾灯严格地分开。宽大的中网设计较为中庸,但在视觉上降低了整车的重心。

  第八代雅阁的侧面线条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一眼看过去显得非常紧凑,上下两条笔直的直线加上一道优美的弧顶,令前后轮廓看起来非常舒服。一道如刀锋一样的凹槽从前翼子板穿过前后车门一直滑向尾灯处,笔者认为,这道“刀锋”便是第八代雅阁侧面的精髓,从前至后,使整个车身看起来像一支弯弓上即将离弦的箭。两个车门拉手也融入到了这道”刀锋”中,使整个侧面板块看起来更加简洁。后门的线条也颠覆了以往的设计,采用了反角度回收设计,不但线条简洁,而且也十分动感。这种设计在宝马车型上比较常见,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RL车型也采用了这种设计。第八代雅阁的尾部设计非常饱满,线条也很简洁,各部位处理得非常到位,颇有高端车型的风采。

第八代雅阁内饰图片
第八代雅阁内饰图片

  第八代内饰

  此前,笔者得知,第八代雅阁在设计之初就制定了一个相对较高的标准,内饰方面与目前国内一些B级车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有些细节甚至可以达到C级豪华车的水平。笔者带着探究的心理拉开了第八代雅阁的车门。映入眼帘的景象让笔者很舒服,没有具有冲击性的颜色,各处轮廓的处理比较缓和也十分精准,没有让人感到一丝的不适。整个内饰风格分成深色和浅色两个部分,操控台上半部分以及转向盘采用了深色调,乘坐区域则采用了浅色调,这样的色调搭配既能提高驾驶者的驾驶心情,也能让其他乘客拥有温馨的乘坐感受。四辐T型设计的转向盘代表了本田的最新设计元素,左右两根自上而下的辐条上还采用了亮银色处理,显得非常精致,车载音响系统控制钮和巡航系统控制钮也都集成到了转向盘上,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仪表盘设计的较为简洁,硕大的转速表和速度表被银色饰条勾勒得非常明显,中间是挡位显示表,水温表和油表位于两侧。黑色的背景,白色的刻度,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驾驶者阅读仪表盘上的信息都非常轻松。第八代雅阁的中控台设计颇得本田高端品牌讴歌的神韵,无论是从整体的布局还是从按键功能的设置上,都与讴歌的几款车型十分相似,导航系统的液晶显示屏被放在中控台的最上方,这种设计减小了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的目光位移,降低了安全隐患。在液晶屏下方还有一个长条状的信息显示平台,这里集中了空调工作状况、指南针等信息的显示。两个精致的长条状出风口下方便是按钮区了,各个功能的按钮分布很清晰,中部还有一个大号的旋钮,这个大号的旋钮上面集成了包括导航设置、CD播放设置等功能,类似于宝马的i-Diver系统。DVD机头则与中控台主体分开,被放在了最下方。挡台的设计也非常讲究,采用银色设计,长度适中的挡杆上镶嵌着一条银色的装饰条,显得非常精致。另外在内部结构上面,第八代雅阁实现了突破。与七代相比,第八代雅阁长度增加了91mm,轴距增加了62mm,高度也有些许增加,除此之外,第八代雅阁的地板高度降低了15mm,车内空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不但在车身轮廓上有所扩大,第八代雅阁的座椅摆放位置也向各个方向延伸:前排座椅间距增加了40mm,前后排座椅之间也增加了25mm。

第八代雅阁发动机图片
第八代雅阁发动机图片

  第八代动力

  在说第八代雅阁的操控之前,笔者认为有必要介绍一下第八代雅阁的动力总成。第八代雅阁的动力总成共包括3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器。发动机包括115kW入门级2.OL直列4缸发动机、132kW2.4L直列4缸发动机以及206kW旗舰型3.5LV6汽油发动机,变速器包括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和一款带有逻辑控制系统和挡位保持系统的5挡自动变速器。其中的亮点便是那款旗舰型3.5LV6发动机了,这款发动机带有本田最新改进的可变气缸管理系统(VCM),这个系统可以控制发动机气缸的工作缸数,可以3、4、6缸分别工作,燃油经济,陛非常出色。

  笔者试驾的是一辆排量为2.4L的第八代雅阁,最高转矩为225N·m。从转矩分布图来看,这款发动机输出最高转距出现在转速为4500r/rnin时,在2000r/min以后,就能够持续输出180N·m以上的转矩。启动发动机,坐在车内没有感到一丝的振动也几乎听不见任何噪音,将挡杆拨至“D”挡位置,抬起制动踏板起步,第八代雅阁非常平稳,这与它宽大的车身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深踩下油门踏板,经过特殊处理的发动机轰鸣声传人耳中,并没有让人反感.反而增加了一些驾驶乐趣,此时行车电脑调节换挡时机,变速器在4000r/min左右换挡,开始出现明显的推背感。试驾路线中有许多较急的弯道,这对第八代雅阁的过弯表现是个很大的考验,保持一个较高的速度过弯,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吱吱”的声响.第八代雅阁转向盘的指向很精准,也没有较大程度的侧倾出现,这让笔者非常满意,第八代雅阁优秀的过弯表现要归功于其出色的底盘和相对降低的车身重心。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120krn/h上升到160km/h非常轻松,将车速保持在160km/h,第八代雅阁丝毫没有发飘的现象出现,此时油门踏板仍然还有一段较长的行程;全油门行驶,数秒钟后车速便上升至200km/h,并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将速度保持的200km/h,第八代雅阁的表现依然让人满意。写到这里笔者要提醒各位读者一句,为了保证您的生命安全,千万别像笔者这么开车。

  第八代安全

  与第七代雅阁相比,第八代雅阁使用了更多高强度钢材,车身顶部和地板下方都有加强钢梁,通过本田新近研发的车身兼容性架构,能够帮助车辆在遇到正面碰撞时更好地吸收来自前端的能量并有效地保护乘员舱。双前,双侧气囊和侧气帘为标准装备,同时拥有前排主动头枕。并且在欧美一些重要的碰撞实验,如NHTSA和IIHS中,第八代雅阁均取得了较高的成绩,这让我们毫不怀疑第八代雅阁的安全性。

  试车、撰文:佳俊摄影:刘兆才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