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命召唤--试驾广州本田新雅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13  名车志

广州本田新雅阁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新雅阁内饰图片

  e时代内饰

  和车身同时增大的好像还有门把手,用这个巨大的门把手打开车门的时候,能感觉到雅阁的车门厚重感增加,多了一些德国车的感觉。车厢内部的颜色搭配仍然很“雅阁”,米色和黑色的搭配向来是雅阁的拿手好戏,如今又加上了银色金属质感饰条,增添一分时尚的运动气息。四辐方向盘上带有音响、巡航和电话控制,仪表盘的设计不像CIVIC(参数配置 图库)那么前卫,甚至比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都要更保守一些,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智能钥匙的采用可以实现免钥启动,而且不喜欢这个功能的顾客还可以手动将它关闭,相当的人性化。真正出彩的地方在于漂亮的中控台.它的正中间有一个巨大的导航控制钮,可以按下以及8方向移动,在它的周围则是几个常用的按钮,这几个按钮被设计得很大,即使在驾车过程中也能轻松访问。除此之外还有30个按钮分布在中控台上,虽然布局已经充分优化,但给我的感觉还是显得有些复杂。导航系统的操作界面比奥迪和宝马的导航系统更友好,可我始终觉得触摸屏是最合适的操作方法,它的另一大法宝是使用硬盘作为地图的储存介质,访问速度比一般的DVD更快,同时这个40G的硬盘还有15.5G的空间可以用来储存音乐。当你放入一张CD的时候,系统会自动转换并把歌曲存放在硬盘数据库里,以后便可以直接从硬盘读取。对于iPOD这样的便携设备,雅阁也提供了一个USB接口,进一步提高了兼容性。

广州本田新雅阁发动机图片
广州本田新雅阁发动机图片

  马力更大,油耗更小

  我常常问自己:一辆车的发动机马力究竟有多重要。的确,对那些运动型车来说,每一个马力都是重要的,而且买这类车的客户往往会为了1O马力的差距.或者百公里加速慢了零点几秒而重新考虑自己的选择。那有哪些车型的马力数据不受人关注呢?我想我刚刚找到了一辆,那就是本田雅阁。这个车型诞生三十多年以来,取得了让人羡慕的销售成绩,几乎所有的客户都只看中了它的可靠、实惠和舒适好开,而把加速成绩抛在了脑后。在现在这样一个资源匮乏、环境污染严重的社会中,省油和环保就显得更为重要,这恰恰是本田雅阁很好的机会来凸显出自己的长处。可喜的是,发动机在经过重新调校以后,不但油耗得以降低,马力居然还有小幅度增长,2.O和2.4升的i-VTEC发动机功率分别增长了6马力和1O马力,达到156马力和180马力。而6缸发动机则把排量增加到了3.5升,成为雅阁历史上排量最大的发动机,在使用了VCM气缸管理系统后,油耗也令人满意。但让我不太理解的是,新一代雅阁变速箱没有任何改变,仍然沿用了第七代的5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