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亚洲将成为日本汽车第二大销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4日电(记者 刘浩远)据《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2008年日本丰田本田等8大汽车厂商在亚洲的轿车总销量预计将达550万辆,亚洲将有望成为仅次于北美的日本汽车第二大销售市场。

  据统计,2007年日本8大汽车厂商在日本共销售轿车494万辆,比2006年下降16%;在亚洲其他市场的销量则达481万辆,比上年增加14%。日本8大汽车厂商预计,2008年,它们在日本国内的轿车销量将与2007年持平,但由于中国和印度汽车市场扩大,它们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销量将比2007年增加70万辆。

  根据各大汽车厂商的销售计划,2008年,丰田汽车公司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销量将达187万辆,比2007年增加16%;铃木汽车公司为105万辆,比上年增加10%;本田汽车公司为91万辆,比上年增加17%。

   报道指出,因日本社会生育率下降和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峻,各大汽车厂商预计日本汽车消费将处于长期低迷状态,北美市场也因经济减速需求不振,亚洲市场的牵引作用将更加明显。

   日本的8大汽车生产厂商包括丰田、本田、日产、铃木、三菱马自达大发、富士重工。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