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巨头重新看好“日本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4日电 在新兴市场国家劳动力成本普遍上升的背景下,为了在全球化竞争中以高技术、高品质的产品胜出,日本汽车巨头近来纷纷在日本国内投资兴建新厂,出现了重新看好“日本制造”的新趋势。

   丰田汽车公司23日宣布,将在仙台市郊区新建一家设备最先进的整车组装工厂。新工厂预计2010年投产,初期年生产能力为12万辆,其后生产规模有可能继续扩大。这是丰田公司17年来第一次在日本国内建新厂。

  此外,本田和铃木公司也在相隔30余年和25年之后,今年分别在埼玉县和静冈县动工建设新工厂。二者都宣称新工厂将装备最先进的生产设备。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汽车业界“回归日本国内”的动向已经日趋明显。虽然汽车业界“当地生产当地销售”的总原则未变,但由于新兴市场国家劳动力成本已普遍上升,相比之下,日元贬值、技术进步带来的工厂建设简化及产品成本降低都使“日本制造”成为汽车制造商眼里更好的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说,日本汽车厂商在国内建设最新锐的工厂,也是为了确保自己继续占据技术领先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