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玻璃巨头拓产印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07  新闻晚报

  日本板销子公司(Nippon Sheet Glass Co.)将在印度开展汽车用玻璃生产业务。

  板销子于2008年夏季建设维修用玻璃生产基地,未来将生产新车用玻璃。随持续的经济发展,印度的汽车需求正在快速增加,日资厂商也在扩大本地化生产规模。日本板硝子将利用通过生产销售网开拓成长性市场。

  新工厂将建在位于印度东海岸地区的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首先将导入维修用玻璃加工设备,计划每年生产50万块前窗玻璃。部分产品将出口欧美。将由皮尔金顿承担工厂运营,日本板硝子将协助向日资汽车厂商销售。初期投资额预计为数十亿日元,产品在印度国内得到普遍认可后,将考虑生产新车用玻璃产品。

  日本板硝子于2006年6月,以6000亿余日元收购了销售额为自身两倍的全球最大的平板玻璃和安全玻璃企业之一——英国皮尔金顿(Pilkington)。其规模紧逼汽车玻璃占全球份额约3成的第一大厂商旭硝子。通过收购,日本板硝子的分支机构扩大到26个国家,在新兴市场上也已完成了向中国和巴西的进军,但在印度尚无基地。此次进入印度将成为日本板硝子与皮尔金顿合作开拓新市场的样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