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捍卫品牌尊严--试驾新雅阁(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7:44  汽车杂志

  无论是3.5L还是2.4L版本,在过高速弯时都表现得异常稳定,你可以一边过弯一边继续加速,而上一代车型却很难有此水准。但不得不说的是,尽管3.5L V6版本是动力强劲,但其车身重达到1 620kg,多出来的重量更多是集中在车头,令到车头的灵活性要逊色于2.4版本,在挑战连续急弯时显得力不从心。显然,两个排量的雅阁表现出了不同的性格,更轻、前后比重更平衡的2.4L显然适合大多数用家,但当你需要高速巡航、满足超车的快感,特别是动力损耗严重的高原地区,输出280匹马力的3.5L V6才是王道。

  捍卫品牌尊严

  行政级轿车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有以舒适为卖点的,也有主打运动形象的,其实它们都是各主流品牌的倾力之作,都非常优秀。宽敞、舒适、豪华大气一向是国人对行政轿车的理解,但或许要说,行政级轿车除了以上几点就别无所求吗?车是除了可以给你更舒适豪华的感觉,是否还应该多点个性,让你开在路上不那么沉闷,让别人多点关注你?这是一个连大型豪华轿车都已经走向年轻化的时代,因此年轻、时尚和运动绝对应该是行政房车的主题。

  第八代雅阁是彻底革命的一代,它带来了更多年轻运动的元素。或许你会说,年轻时尚不仅仅是第八代雅阁的专利,其它车型也有,但能够把大空间、舒适、豪华和运动平衡得那么好的,雅阁却是其中的佼佼者。况且在这些背后,历年来广州本田的产品质量是有目同睹,在多年J.D Power新车质量国内排名中都能名列前茅,这也是雅阁品牌一直以来的优势。

  即将登场的第八代雅阁,绝对值得期待。

  总评表

  性能表现★★★★280匹马力的输出在同级引擎对手上表现抢眼,但车重的增加,其动力表现只能与上一代相当。

  操控乐趣★★★★

  2.56圈的方向盘和双横臂前悬挂设计,是性能迷的至爱,运动化的底盘依然是本田特色。只是加大的车身影响了灵活性。

  乘坐感受★★★★☆

  座椅依然是雅阁一贯的宽大舒适,后排空调出风口是在雅阁车系第一次出现,高速稳定性让乘客非常放心,但悬挂处理细微弹跳和底盘杂音控制比上一代没有明显改进。

  主被动安全★★★★★

  重心更低,提升的高速稳定性增加了主动安全性,而VSA被列为2.4车型标准装备也令人放心。而本田的G-CON碰撞技术历来表现出色,6安全气囊和语音提示的安全带提醒让人信心十足。

  设备及造工★★★★☆

  雅阁的内饰设计和做工是无可挑剔,而广州本田对车辆质量的控制也是最令人放心。只是本田一向在某些地方的内饰用料欠缺心思,少了一份高档的感觉。

  空间★★★★★

  2800mm的轴距和同级最大之一的车身,加上本田工程师对空间利用的擅长,八代雅阁创造了同级车型最大的内部空间,本田称其为“B++’车型一点都不夸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