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捍卫品牌尊严--试驾新雅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7:44  汽车杂志

  日本车厂的最大海外市场在美国,美国人喜欢大车,中国人也不例外,因此每一代的本田Accord和丰田Camry都越长越大,看一下1 998年广州本田生产的第六代雅阁,车身尺寸都差不多被2006年的思域赶上了。全新的第八代雅阁车长为4945mm,比老款足足长了91 mm,与比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4825mm长上许多!车身宽为1 845mm,比老款宽了24mm;高度为1480mm,比老款高了27mm;轴距长度为2800mm,比老款车型长62mm。在疯狂增加尺寸后,第八代雅阁不仅全面超越同级车型,而且已经开始接近奔驰E等C级车的尺寸,宽大的车身最直接受益就是后排的腿部空间,而前排座椅与中控台之间空间更大,前排扶手的宽度增加70mm,使左右两位乘员都可以共同使用。相信每一个进入雅阁车厢的乘员,都会因为这些变化而开心。

  更高境界的VTEC引擎

  日系车厂中,本田在引擎方面的造诣颇深,而车厂的法宝依然是那屡试不爽的VTEC技术。国产版雅阁会搭载一款主流的2.4L i-VTEC 4缸引擎和一款高性能的3.5LV6,还有一副入门级的2.0L 4缸引擎。2.4L引擎动力比旧款提升10匹马力,但新车却比旧款车重增加了40kg,把提升的马力抵销。但我还是很喜欢这副引擎,DOHC的设计令到机器高转时反应更活泼,一般驾驶中动力是随踩随有,完全不觉得乏力。只有在高速公路突然超车时,或是在挑战五指山区连续提升的上坡路时,才会发觉原来4缸机器是有乏力的时候,这时就会令人怀念起那副3.5LV6。

  一全新的3.5L V6 VCM引擎是雅阁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引擎,输出280匹马力也使得其成为同级最强,不仅超过了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350JM著名的VQ35引擎,也越级超过了ACURATL3.2 V6 1所谓VCM,就是可变汽缸管理技术,根据行车状况在3、4、6汽缸之间切换,目的就是为了做出更佳的燃油经济性。我们第一天是驾驶3.5L VCM的车型,整个行驶过程中我们无法分辨引擎什么时候是以几个汽缸在工作,因为VCM的切换实在是无声无息,完全没有震动,相信这正是本田工程师努力达到的目的。

  有人猜测全面升级后的第八代雅阁,其驾驶风格会很像ACURA TL,但其实不然。 ACURATL是更加运动的调校,其3.2LVTEC表现更加注重爆发性,一点油门引擎转速就兴奋地窜上高转,令开车和坐车的都变得血脉沸腾。但雅阁毕竟还是一辆照顾舒适性的大众化车型,其引擎调校要平和许多,无论是2.4L直列4缸,还是输出高达280马力的3.5L V6,一脚地板油下去引擎转速上升表现也要“斯文”许多。驾驶雅阁,时间长了你自然就会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对待油门,不会对它任意施压,驾驶这种舒适的大车,更多时候是愿意以巡航方式行进。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