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壁虎"漫步冰雪路面 奥迪quattro四驱魅力体验(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11  新浪汽车

  A6L、A8的溜冰圆舞曲

tu
图为奥迪A8在冰面上绕桩  更多体验实拍图

  四驱技术往往与越野车型以及恶劣的自然条件相伴生,很少会想到与豪华轿车有什么联系。随着四驱技术日趋成熟和电子化发展,这项技术也被大量运用到豪华轿车上。也正因为如此,奥迪的quattro的标志也逐步在A6L、A8等奥迪高端豪华轿车上出现,辅助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以及安全性能。就像在冰面上,拥有四驱的奥迪车型行驶起来更具可靠性。优于普通两驱车的抓地力,让A6L和A8也同样具有Q7一样的冰雪路面性能。看似体形庞大的A6L与A8也能够身轻如燕,在松花江光滑如境的冰面上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仿佛花样滑冰的选手在施展才华。

tu
图为奥迪A6L在冰面拉力赛到上  更多体验实拍图

tu
图为奥迪A6L在冰面拉力赛到上飞驰而过  更多体验实拍图

  大油门催动奥迪新A6L,没有拖泥带水的轮胎空转,而是稳健地冲出起点。在模拟的冰面拉力赛道上,每一次弯角的轻微失控以及最终电子系统及时的挽救,让人感受到一阵阵兴奋和刺激。发动机磁性的嗓音逐渐高亢,提醒我时速已经超过50公里/小时,但此时并没有明显感觉到是在冰面行驶,仍然能够对车辆形成有效的控制,推背感让我体验到了四驱车牢牢的抓住地面施以反方向的驱动力。在进入弯道时,发生的漂移现象则由ESP迅速介入来采取措施进行纠正。ESP针对转向不足,对外侧前轮的驱动力进行切断,或者遇到转向过度,对外侧的后轮进行点刹,修正车辆入弯的姿态,从而辅助驾驶者控制车辆。如果入弯速度过快,ESP还能够自动切断油门,防止车辆在较高速度的情况下伤害乘车人。此时,即使油门踏板踩到底,引擎也不会有反应,直到车辆的控制权慢慢回到驾驶者手中,才可以恢复动力输出。虽然ESP开启的状态下,无法完成潇洒的漂移过弯,但是在民用驾车过程中,这才是最安全的方式,是对驾车者和乘客的一种保护。

tu
图为奥迪A6L在冰面拉力赛到上漂移  更多体验实拍图 

tu
图为奥迪A6L在冰面拉力赛到上漂移  更多体验实拍图


  想要更多的乐趣吗?在关掉ESP后,车辆在冰面上的稳定性发生明显的变化,在转弯的过程中,会有车身摇摆的现象出现,此时已经可以做出小幅度的漂移动作,从中获得的乐趣已经比ESP开启时增加了不少。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奥迪A8、A6L考虑到民用驾驶以安全为基本出发点,因此即使ESP系统在关闭后,也会由于极限状态的出现而自动开启,只不过比正常开启状态下介入得更晚一些。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