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并优雅着 试驾奥迪A5(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35  新闻晚报
图为奥迪A5

图为奥迪A5

  作为奥迪家族中的一个全新系列,奥迪A5定位于高档双门轿跑车这一充满激情的细分市场。这是一个魅力四射的车系:它将奥迪一惯推崇的充满动感的设计、激动人心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卓越的制造工艺完美结合,是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品牌理念的全新诠释。

  [关键词]轿跑

  对于轿跑车购买者来说,个人喜好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因素;比如在选择一款双门跑车时,最主要的考虑因素就是外形设计了。A5将奥迪先进、时尚的设计语言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运动感十足的轮廓和精炼勾勒的车身线条与强壮有力的表面、富于表现力的车头及同样与众不同的车尾相互呼应,优雅大方,打造出一款备受推崇的轿跑车。

  运动和优雅是目前奥迪所有车型的共同特征。自然,奥迪的这些“遗传基因”在A5身上也得到了完美体现,这些设计特点一目了然:从车身比例看,A5车身宽大,底盘低,前悬短,从C柱到车尾整体线条非常流畅。

  奥迪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在前灯上表现得尤其明显:精雕细刻出的完美造型充分体现了奥迪精确、先进的高技术工艺。日用车灯每侧由8个LED小灯组成,使A5的氙气大灯个性十足,易于辨认。

图为奥迪A5变速箱

图为奥迪A5变速箱

  [关键词]精致

  汽车的内饰是车与人的融合点。奥迪A5的内饰从设计到功能都体现了人体工程学的要求,同时上乘的材料和奥迪高品质的制造工艺让你在车内体验到一种极其放松的氛围,即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这是奥迪A5内饰的重要特征。

  奥迪A5整个驾驶室的设计焦点都集中到驾驶者身上,所有的仪表和中控台集成在一起。控制装置动感的造型、精确的工艺以及精巧的设计——这些都给人带来视觉上的美感和触觉上的快感。每当你驾驶奥迪A5时,其内饰设计会带给你高品质的感受体验。车门设计是奥迪“融合”设计理念的一个体现。在车门内侧,各种控制装置、嵌饰、把手以及储物格都经过精心设计,形成和谐的整体。在仪表板上,奥迪A5的里程表和转速表都采用水滴状设计。在奥迪A5的驾驶室内,MMI系统的显示屏安装在最合适的高度上。新版本的MMI系统使各种功能更加直观明了,使操作更加便捷。

  在装备方面,奥迪A5标准配置的一个特点就是“全面”,包括17英寸合金轮毂、自动空调、带CD和独立显示屏的音响系统以及可以自动打开的后行李箱盖。另外,新型智能钥匙以及电子停车制动系统也包括在标准配置之列。此外,它采用丹麦专业Bang& Olufsen高保真音响系统,包括14个扬声器、500瓦音乐输出功率、环绕立体声以及主动驾驶噪音补偿。

  [关键词]澎湃

  一款具有显著运动风格的轿跑车必须有强劲而高效的发动机。奥迪A5所采用的是新款3.2升FSI燃油直喷式发动机,它装备了包括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创新齿轮组合。采用此项技术的效果是很明显的,不仅发动机的效率得到了提高,动力得到增强,与此同时还大大降低了油耗,这使A5的驾驶者受益匪浅。奥迪A5 3.2 FSI的最大功率达到195千瓦(265马力),在发动机转速为3000-5000转/分钟之间保持330牛·米的强大扭矩输出,如此强劲的动力使A5在任何时候都能随心所欲地加速。采用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器的奥迪A5 3.2 FSI quattro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6.4秒,而最高时速被限制在250公里/小时,尽管有如此惊人的性能表现,其百公里油耗却只有9.3升。

  奥迪A5 3.2 FSI同时可配备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该变速器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动力传输性能;与此同时,它的高效传动也有助于节省油耗。

  [关键词]大气

  奥迪A5的大气是不言而喻的,这种大气首先表现在车内几近奢华的空间——不仅前排宽敞,后排也同样如此。 A5的行李箱有455升的空间,即使是长途旅行,你也永远不用担心沿途购买的物品没有地方存储。此外,行李箱宽达1米,大物件也可轻松进出,即使是一只鼓鼓囊囊的高尔夫球包也能装进A5的后备箱。后排座椅可分成两部分折叠,可以方便地从后备箱撤出。

  [关键词]个性化

  一款符合个性化需求的轿跑车。对那些希望自己的轿车更具运动气质的车主来说,奥迪的S line运动套件绝对是他们的上佳之选。 “Sline”的外饰套件包括车身前后更加引人注目的保险杠等,而“S line”内饰运动套件包括运动座椅、方向盘和打孔皮质变速杆、黑色顶篷和特别的嵌饰。这里的选择范围依然广泛,可以说应有尽有。 18英寸的轮毂加上独特的漆质,更加突出了“S line”的运动气质,而运动型悬挂系统更为驾驶者提供了与众不同的驾驶体验。(小党)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