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时俱进-首次试驾全新十代斯巴鲁Imprez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03  新浪汽车

前脸的设计同旧款车型有了颠覆性的变化,路人的瞩目肯定了新车型设计的成功 试车图库

五门掀背式设计让十代斯巴鲁成为了入流之作,如BMW 1,AUDI A3等等 试车图库

  在此之前是因为Subaru的六连星标致而喜欢Impreza;而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人们因为看到新Impreza崭新的设计而开始关注Subaru,进而了解Subaru。这也许是Subaru乐于看到的景象。

  试驾车型:新Impreza 2.0L(包括2.0手动 2.0R自动 2.0R Sport)
  售  价:19.98-22.98万
    进入企业专区  详细车型介绍

  第一印象:

  Impreza车系15年来最与时俱进一款车型,尽管与以往的翼豹有了很大的区别,但无疑它的设计十分吸引人,让消费有接近它了解它的欲望。驾驶新的Impreza也有了些细微的差别。最大的感觉是座椅更为厚重,座姿也更高,这种特性显然是针对于日常实用的舒适性。九代车型的2.0R车型除了马力输出有差别,底盘同WRX几乎一致。而十代车型2.0R同WRX之间则有了很清晰的分界线,一款完全面向于大众消费群体,以2.0T WRX为起点直至2.5T的STI版本则献给Impreza的热血车迷。当然Subaru也并不甘心十代2.0R的命运,因此一款2.0R手动带可变传动比装置的车型应运而生,对于低端热血派来说,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到底十代还能不能延续Impreza的光辉,2.0R车型已不具代表性。期待全新STI版本的降临!

  文/图:包腾锦

  Impreza翼豹,这个品牌已经诞生了15年,凭借着高性能版本WRX 和STi的威名,以及四届WRC(世界拉力汽车锦标赛)的冠军头衔,和更能接受的价格,已经赢得了无数粉丝,同时也让斯巴鲁这个品牌路人皆知。

 从七代之后,Impreza的外观设计便开始变得飘摇,每一代的大灯都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笔调 试车图库

  可是,如此并没有让Impreza成为一款全球畅销车型,换言之赛场上的成功并没有直接转化成市场销售的驱动力。并不是说产品不好,只是它太纯粹,太过于锋芒毕露,它欠缺迎合大众的亲和力。在这一方面,欧洲竞争对手Ford,Citroen也许处理的更好,如Focus,如C4脱下WRC的战袍便能很好的融合在大众消费领域。

  这并不是Subaru或者Mitsubishi的非典型性错误,这是过去一个时代整个日系车的典型特征,只不过是三菱以及斯巴鲁更为执着罢了。你看现在的Toyota,从上到下都是绝对的平民本色,可是15年前它们同样热衷于街道纷争。那个时代,赛道便是江湖,慢慢打开全球市场的日系车期望从迂回曲折的赛道证明产品的优异性。事实上它们都很成功,日系跑车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名词。只是随着性能车市场的萎靡,这些车厂纷纷作出了适应性的妥协。

五门掀背式车身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为紧凑饱满,但事实上它的轴距更长,内室空间更大。在WRC竞争中,短尾长轴距的特性也更容易创造出更快的过弯速度,Impreza和Evo的转型也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他们褐退了依稀留存着上世纪日系跑车的残影 试车图库

  三菱和斯巴鲁比起这些同门妥协的要晚,而Impreza和Evo的转型也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他们褐退了依稀留存着上世纪日系跑车的残影。虽然一个趋向于北美,一个趋向于欧洲,但无一例外的是它们的设计更加现代感,乘坐起来更加舒适,操控方面更加电子感。

  没有所谓的坚持与不坚持,一切只是在顺应全球市场。

21个问题带你深入了解斯巴鲁及十代全新Impreza 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