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R主打大众市场 STI或WRX随后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03  新浪汽车

  2.0R主打大众市场 STI或WRX随后出击

  在第九代翼豹WRX版本在中国推出后,斯巴鲁也拿来自然吸气的普通版翼豹2.0R小试牛刀。但销量似乎并不是很理想,因为高端一点的人群会直接购买WRX或干脆STi版本,手头紧一些的人却又接受不了把这样一辆硬邦邦的车用来日常驾驶,而且2.0R版本未必有很大的改装潜力。所以这一次斯巴鲁的策略变了,先期推出自然吸气的翼豹2.0R,而且在改款中把精力集中在了舒适性和功能性上,从而让这个车型更加贴近大众,用斯巴鲁中国董事总经理大野圭的话说:“这是一次适应世界汽车大潮流的改变”。这批推出的新款翼豹分为2.0R Sport、2.0R自动挡、2.0R手动挡三种车型,其中2.0R Sport为附加了多项舒适及运动套件的高端车型。

目前STI版本在试验场完成进入中国市场前的排放测试 试车图库

  紧随其后的将是马力更大的WRX或STI版本。根据斯巴鲁中国的意思,为了降低市场运作成本,十代车型有可能将只导入2.一款性能版本,有可能是WRX 2.0T,也有可能是STI 2.5T,日本解除280匹马力上限后,马力暴增至300多匹。那到底是WRX还是STI版本呢?前段时间我们恰巧在在交通部试验场见到若干台STI试验车,如同350Z等性能车进入中国市场一样,它们需要完成10万公里排放测试。导致的消极因素便是最终国内销售版本的最大马力将会微调,以适应严格的排放需求。种种迹象表明,STI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极大,而且指日可待。

无边框车门一直是Impreza外观方面最大的特征,而十代车型回归到传统的带边框设计 试车图库

  无框车门的消失

  十代翼豹虽然变成了两厢,但是在轴距上增加了95毫米,单从外观上看,你并不会觉得它很“紧凑”,看起来四个轮子比以往更朝四个角落延伸,整体的姿态更像一只准备起跑的豹子,这样的造型除了利于操控,外形也更具动感。

五门掀背紧凑型设计更具动感 试车图库

  车头中央造型特殊的水箱罩让人联想到斯巴鲁在航天领域的优势,同时取代车头的六连星标志,成为全新的前部视觉焦点。但个人认为,花哨的尾灯设计还是显得有些廉价,而并不具有很好的家族延续性。

双A臂独立悬挂提供近似欧洲车的行路品质 试车图库

  2.0R Sport加装了充满侵略性的车身运动套件,其它车型则看起来更温顺一些。虽然是两厢,但使用了全新的紧凑型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减小悬架系统的体积,而创造了不错的后厢空间,足够容纳下两个侧放的9英寸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球袋或存放5个22英寸的手提包,当然是在坐满5人时。

双A臂悬挂系统对于轮拱处的空间贡献最大 试车图库

  对于翼豹的忠实消费者来说,有一项足够怀念的重大改变,那就是原本坚持采用无框设计的车窗,终于改成了一般较为常见的有窗框车门设计。虽然丧失了一些个性,但却有着很好的正面意义,加强车身刚性之外,对于车内的安静性也有很大帮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