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思域海马3伊兰特奇瑞518(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41  轿车情报

伊兰特外观图片
伊兰特外观图片

奇瑞518外观图片
奇瑞518外观图片

  舒适之争 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 VS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518

  家用轿车,就一定是舒适的代名词吗?虽然并不完全是这样,但我们坚持认为,人在结婚之后,随着责任感的增强,按照性格、情绪行事的可能性:会慢慢变小,而追求家庭的温馨、追求二人世界、三口之家的甜蜜,会让很多人放弃对速度与激情的向往——毕竟稳定舒适的生活胜过一切。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将家庭用车与舒适相结合,因为只有舒适了,家庭才会更加和谐。

  伊兰特可以说是单车销量表的常青树了,并且大半是作为家庭用车,除了价格的原因,余下的应该就是对舒适性的合理诠释了。首先在外形上,伊兰特就让人看着很顺眼,比起几个同级对手,伊兰特没有什么大气之笔,全然一种家庭的细腻与精致。舒适的理解不只是停留在触觉,材料的手感、座椅的支撑、悬架的过滤,这些属于老生常谈,我们坚持认为,舒适的含义包括感官上的愉悦。举个例子,若是你看到满是凹凸不平的内饰,或者颜色极为老土的仿桃木,相信你的心里不会舒适到哪里去。就像你的家里到处漏水,满地是灰,装修再好也难以换回舒坦的心情。

  伊兰特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缘于这种平和的理念,不豪华,但讲就实在;不独尊,但讲究品质。看看它的内饰,没有独特的设计,也没有大量的高档配置,但你不会找到什么工艺上的弊病。座椅可以不是真皮,但坐上去就是舒服,左右支撑力也非常充足。

比起几个同级对手,伊兰特没有什么大气之笔,全然一种家庭的细腻与精致,不豪华,但将就实在;不独尊,蛤讲究品质
  比起几个同级对手,伊兰特没有什么大气之笔,全然一种家庭的细腻与精致,不豪华,但将就实在;不独尊,蛤讲究品质

坐进A518的车内,你不会感觉到自主品牌曾经独有的那种廉价感,真皮座椅包裹严实,缝制也比以前精细了很多
  坐进A518的车内,你不会感觉到自主品牌曾经独有的那种廉价感,真皮座椅包裹严实,缝制也比以前精细了很多

  我们选择了1.8L手动档车型,排档和油门给人的感觉都很软,决不会费劲,非常的平顺,甚至连换档>中击也能很好的过滤,悬架的平顺也足以带来舒适的体验。当然,要想在伊兰特上体验到驾驶乐趣,劝你还是取消这个念头吧。

  奇瑞A5(参数配置 图库)18呢,在总产量达到1 00万以后,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奇瑞在造车上的进步。相对早前的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和颇具争议的QQ(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最近推出的几款新车无论是科技含量还是工艺上提升,让我们感觉到奇瑞的确日益强大,即使是面对很多合资品牌,也不会轻易的败下阵来。

  坐进A518的车内,你不会感觉到自主品牌曾经独有的那种廉价感,真皮座椅包裹严实,缝制也比以前精细了很多。中控台虽然依旧是塑料材质,但通过色调的搭配和工艺的进步,看上去也养眼很多。转向盘采用的三副式设计,手感很好,驾驶时的旋转力度很轻,非常适合柔和的驾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行使过程中,我几乎感觉不到方向盘、排档的抖动,这说明奇瑞的机械匹配取得了良好的突破,比起很多一经启动就抖动不停的自主品牌车型,A518的确舒服很多。空间是它另一个优势。得益于车顶的弧线设计,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优异,同时,后排座椅非常贴身。

  对比,总要决出胜负。谁更适合家庭用车,谁有更好的舒适性表现,我们认为,两者的差别真的很小。或许伊兰特经受了长期的市场考验,产品会更加成熟,但不可否认奇瑞A518是一款相当优秀的车型,而它的成功,也会是指日可待的。

  我们的意见

  这是一次非典型的对比,四个看似不相关的车型,却暗含着共同点。将自主对比合资品牌,我们努力的寻找着差距,但是令我们高兴的是,差距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工艺粗糙、设计低劣的形象已经不是它们的代名词了,相反,它们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即使和合资品牌主力车型的对比中,也显示出一定的实力,并且在售价优势明显的前提下,竞争力更加凸现。

  1.8 L可以说是中国轿车市场的黄金排量,也是占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的主要排量,发动机的体质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辆的成败。几款车中,思域的发动机无疑拥有最成功的技术,伊兰特的表现最为平顺。而两个自主品牌的发动机与其相比优势并不明显。这说明,工艺进步了,科技上的改善也该跟进。不过,我们欣喜地看到奇瑞和海马都有一系列的新款发动机研发计划,并衷心的希望能够带给消费者更为先进的作品。

  试车/编辑部 撰文/王黎民 摄影/孙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