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思域海马3伊兰特奇瑞5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41  轿车情报

  通过上一次群英会的对比,我们很欣然的看到自主品牌的进步。但同时,我们也必须懂得进步是大家都有的,本来就技高一筹的合资品牌,会不会将差距越拉越大呢?舒适与运动相互排斥的一对矛盾,谁能把它们中和的最好,谁就是高手。遗憾的是,很少有一款杰出的车型能让我们真正满意。既然难求圆满,那我就退而求其次,将这四款车型分类对比,捉对厮杀,将运动与舒适分开对比。自主挑战合资,谁会是最后的胜者?

东风本田思域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思域外观图片

海马3外观图片
海马3外观图片

  操控之争 思域VS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

  东风本田所生产的思域,其实是第八代Civic,创除并不成功的第七代,可以说都是一流的操控专家(第七代的失败也是因为放弃了运动,转而追求舒适)。

  驾驶手动档思域是一件充满激情的事情。首先,它的内饰做得足够科幻,独特的设计吸引眼球,很多方式还是第一次看到。从中控台的倾斜角度,可以明显感觉到那种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感觉,在很多细节的处理上,都毫不掩饰的流露出对动感的诉求。比如应急灯按钮,看上去就很像很多跑车惯用的发动机起动按钮。相信买思域的,1 00%是自己开车,并且喜欢开车的人。

  的确,那是一种非常过瘾的驾控感。转向盘的手感很好,皮质发亮,并且握上去非常扎实。档位行程很短,换档时的动作非常爽快,光靠手腕的甩动便可轻松完成,并且力道适中。离合行程虽然较长,但连接点并不是很低,换档时左脚动作也不必太大。

  思域所搭配的1.8L发动机配有本田i—VTEC技术,1 03kW的功率足以媲美很多2.0L发动机了。测试过程中,思域的加速感觉爽快,换档时间短使得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相互配合下,思域能够做出良好的加速成绩。

  动力是一方面,它在弯中的灵活自如同级也鲜有对手。前麦弗逊,后双摇臂,是倾向于操控的搭配,记得Civic从前的辉煌,很多时候是依靠其前后双摇臂所带来的诡异操控所带来的赞誉。高速时的蛇形变线,思域显得相当从容,车头摆动毫不犹豫,指向也很到位,车尾的跟进非常积极,整个过程可以说毫无惰性可言,可以作为塑造操控性的成功案例。

思域所搭配的1.8L发动机配有本田i-VTEC技术,103kW的功率足以媲美很多2.0L发动机
思域所搭配的1.8L发动机配有本田i-VTEC技术,103kW的功率足以媲美很多2.0L发动机

海马3同样选择1.8L,可以说是目前国内轿车市场的黄金排量了
海马3同样选择1.8L,可以说是目前国内轿车市场的黄金排量了

  而海马3也宣称自己的操控特性,它够格吗?我们细细探究一下。

  对手是高高在上的思域,海马3选择沉着应对。海马3的底盘有着相当好的搭配组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是中级车的主流配置。这套底盘形式同于之前的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而福美来本身的操控性在业内也是有口皆碑的。

  动力的选择上,海马3同样选择1.8L,可以说是目前国内轿车市场的黄金排量了。90kW的输出虽然略显得逊色,但它出色的低扭带给了车辆良好的加速性。最大扭矩1 60 N m在4000r/min到来,但噪音略微扰人,不过换个看法,你也可以完全享受高歌猛进的快感。

  海马3的底盘表现很不错,在例行的高速蛇形测试中,它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高离心力下的支撑力充足,转向灵活,轮胎也能有效地提供抓地力,完全没有挣扎的迹象。海马3采用的是拉线式节气门,虽然在力度的掌控上需要细细琢磨,但我喜欢的是这种机械结构所带来的直接感觉,油门一踩就有,毫不犹豫,可以说是海马3出彩之处。当然,相比思域的从容自得,海马3还是有那么一点差距,毕竟它无论是在机械设定,还是品牌定位上都显得更为中庸。

  在操控性的定夺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而我们认为,只有在弯中,特别是高速过弯的综合表现才能说明问题。两辆车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思域胜在对操控的执著,而海马3,则在中庸的立场上赋予了操控更多的含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