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丘“魔头”--略上年纪的运动健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26  汽车族
宝马X3外观图片
宝马X3外观图片

宝马X3外观图片
宝马X3外观图片

  宝马X3最初上市时是2004款,由此看来在这四辆车中是岁数最大的.但无论从哪个方面说他都可以算一个“生手”,因为200 7款经历了幅度非常大的改款,其中最显著的几点包括260马力的l一6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重新设计的车头和车尾线条。与其兄长X5一样,X3也装备了xDrive全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在扭矩分配上偏向于后轮,模仿后驱车的特征,继续发扬了宝马车“操控好”的优良传统。具体地说,在以激烈状态过弯时,X3的转向很中性,有整体感.不过车身侧倾的幅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宝马公司为X3提供了一套选装的运动套件——不过我们的测试车上没有——其中包括刚度更大的悬架、18英寸合金轮辋,它们有助于消除转弯时令人不快的摆动.但同时也会加剧原本已让人觉得不舒服的生硬的驾乘感受。转向历来是宝马的特长,但这次让我们惊奇的是在入弯时系统反应有点迟缓,不过一旦进入弯心,它就变得活跃起来.而且传递出非常丰富的信息。制动系统则与“缓” “慢”这样的形容词毫不沾边.只要你的右脚稍有动作,它就灵敏地发出巨大的制动力——从96公里/小时到静止的制动距离是38.4米,与路虎同时排在该项测试成绩的榜首。

  在直线加速测试中,X3凭借动力输出如天鹅绒般顺畅的3.0升发动机和换挡迅速的6挡自动变速器只用7秒整就从静止加速到了96公里/小时,400米加速成绩为15.3秒、144.8公里/小时,是仅有的超过140公里/小时的两辆车中的一辆。倍耐力S c o r p I o n轮胎对提高X3在沙地中的通行能力起到了很大作用,只要关闭稳定性控制系统,把变速器锁定在2挡,剩下的事就让x Drive系统去做吧,扭矩在前后轴之间能以任何比例分配,沙坑、沙包都挡不住X3的脚步。高性能往往意味着高油耗,但宝马又给了我们一次惊喜:X3的动力和越野能力都不弱,但实测油耗只有11.9升/百公里,是四辆车中最省的。

宝马X3内饰和发动机
宝马X3内饰和发动机

  X3的驾驶室是一个让人乐于多待一会儿的地方:150美元的带加热功能的方向盘,700美元、带腰撑的“舒适”座椅,这些都是很受欢迎的选装件。不过和他的竞争对手相比,整体风格可能有点过时:那个弹出式导航屏幕只能通过单独一个旋钮来控制。X3的动力性能、越野性能和操控性能都没的说,舒适程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作为日常交通工具也很够格,只是,接近50000美元的价格,我们只能说他太贵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