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da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兴和开展植树造林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6:33  新浪汽车

  同育青山绿水,共享碧水蓝天

  地球环境的持续恶化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爱护环境成为全社会共识。面对中国政府全力治理沙漠化的大环境,广州本田、Honda一直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的工作。为了传承“关爱自然、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理念,在广州本田和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倡议下,14家Honda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开展植树造林工程。11月16日,在内蒙古兴和县,Honda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兴和县植树造林工程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签约仪式,标志着为期5年的联合植树造林工程正式启动。

  兴和县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东南部,东距北京240公里,西距呼和浩特220公里,地处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享有“鸡鸣闻三省”之称。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兴和县的环境关系到整个京津冀地区的平衡。近年来,兴和县地区荒漠化趋势日益扩大,生态环境非常脆弱,整个地区植被盖度不足30%,水土流失严重,沙尘暴肆虐,影响到整个华北地区的气候环境。

  针对这一地区严峻的沙化情况, 14家Honda在华企业与兴和县林业局合作,决定开展联合造林工程。兴和造林工程项目建设期为5年,即2008年-2012年。在为期5年的造林项目中,Honda在华企业将投资1000万元用于植树及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植树面积为7000亩。本次联合造林工程根据兴和县的自然条件和水土保持的需求,将以保持水土的防护林为主,采取乔灌混交配置,达到恢复植被,改善环境的目的。

  预计联合造林工程完成后,兴和县将增加林地7000亩,有利于遏制土地荒漠化和草地退化、沙化,有利于涵养水源,促进植被生长茂盛,维护生态平衡,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和良性循环。通过兴和县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恢复,为京津冀地区增加一道绿色的屏障。

  作为本次联合植树造林企业之一,广州本田不仅投入资金,为了将环保意识贯彻到每一位员工,在随后的5年中,广州本田还将陆续组织员工参与到现场植树活动中,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兴和县的环境改善贡献力量,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

  广州本田一直怀抱梦想,在为顾客提供移动便利之外,还以世界美好未来为己任,致力于环境的保护工作。参与Honda在华企业联合植树造林项目正是广州本田环保理念的总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广州本田社会责任心的重要体现。作为社会公民,广州本田有责任为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希望通过绿化植树项目,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