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媒体测试新一代本田思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44  新浪汽车

国外媒体测试新一代本田思迪

  图中这辆红色的三厢车是印度版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银色的这辆则为泰国版思迪。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车轮和后视镜的差异,印度版没有合金轮圈,后视镜缺少转向指示灯,内饰为浅褐色。

  外形设计相比老款大幅提升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欣赏全新本田思迪,它的车身设计都是那样出色。独特的车头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进气格栅和大灯的位置都比传统汽车更高一点,或许是对针对行人安全而做出的考虑。新一代思迪的整体观感很有档次,甚至容易误解为是思域的对手,相比现款思迪离奇的外形设计优秀许多。新思迪这种好斗的神态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高高翘起的车尾好似起跑线上的运动员,尾灯的设计有眼前一亮之感。新思迪的外形正如现款思域,哪怕已经上市多年,仍然很有新鲜感,保质期是相当长的。


国外媒体测试新一代本田思迪

  内饰设计突出实用性

  新一代思迪的设计没有思域的未来感,但看上去非常和谐,突出功能性。泰国版的深色内饰看上去比较沉闷,印度版的浅色内饰则好了许多。内饰件的做工和用料都堪称同级最高水准,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设有大量的储物格。前排的乘坐舒适性相比现款思迪舒服许多,后排乘坐舒适性没有什么可以批评的,但本田似乎没有继续上一代的剧院式设计,导致后排视野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音响系统直接舍去传统的CD,提供可以连接i-Pod或者其它闪存播放MP3音乐的新一代机头,音质令人满意。


国外媒体测试新一代本田思迪

  舒适性操控性显著提升

  现款思迪的I-DSi双火花塞发动机没有继续服役,虽然I-DSi的经济性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新思迪仅有一台1.5升i-VTEC可变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16 bhp和14.8 kgm,发动机在中低转都有充足的动力表现。发动机运转很顺滑,振动和噪音都很小,只有当转速表指针接近红线区域时才有少许杂音透进车内。我们可以选择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箱。自动变速箱版甚至在方向盘后设有手动换挡拨片,虽然没有沿用老款思迪节油表现良好的CVT无级变速箱,但这种传统自动变速箱使用了液力变矩锁止离合器提高动力传递效率。

  操控方面,老款思迪的电动助力转向在城市中比较轻巧,但在高速公路上却路感模糊,助力过大。本田特别对此进行了改进,新思迪在高速下令操控更有信心,虽然车身在高速过弯时仍出现少量的不稳态势,但很容易稳定下来,没有带来任何不安。轮胎的尺寸是对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综合考量后的选择,虽然尺码不大,轮胎也与高性能无关,但抓地力却非常充足。总而言之,新一代思迪的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相比现款都有显著提升。


国外媒体测试新一代本田思迪

  总评

  新一代本田思迪的上市为这一细分市场建立了全新标准,它不仅拥有靓丽动感的车身设计和各种实用的装备,还根据上一代出现的各种问题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从而获得了全面提升。虽然新车的售价相比上一代思迪更高,但我们认为新车的全面进步是值得我们为其多付出一些的,新一代思迪不愧它的车名City,它是一辆非常优异的城市用车。(李瑞源)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