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要做精每一款细分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5:47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张晓军的职务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的头衔上多了“执行”二字。当被问及此事时,他笑答道:“要做的工作越来越多,还会有新的副总加入我们奥迪销售事业部。”

  树立C级车新标杆

  本届广州车展亮相的奥迪A6L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只不过车尾部有着“2.8 FSI”的字样。A6L目前已经有2.0T、2.4升、3.2升和4.2升四个排量的车型,如果再加上一个2.8升FSI版,一款车五种动力配备,似乎显得有些过剩。张晓军解释道:“奥迪A6L 2.8 FSI这个车型上市,使得奥迪A6L 具有了同级别车中最完整的产品线,可以为消费者同时提供5款发动机,我们这样做体现了奥迪在每一个细分市场上精耕细作,满足用户需求这样一个理念。”

  张晓军表示,2.8 FSI版的上市,不仅是奥迪A6L一个新排量车型的推出,更具实际意义的是,FSI(缸内汽油直接喷)+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及一系列降低零部件磨擦的新技术的首次整合运用,这使得该发动机在功率提升8%的同时降低了12%的油耗,再加上RSE(后排座椅娱乐系统)的首次装配,A6L 2.8 FSI为高档C级车树立了新标杆。

  南方市场增长速度加快

  众所周知,以广州为前沿阵地的南方汽车市场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无论从品牌接受程度还是销量上看,南方市场对德系品牌的“热情”似乎不如北方市场,但此次到广州参展的张晓军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客场”的尴尬。

  他说:“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南部由于地缘的关系,可能很多车就进来了。但是我相信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多汽车品牌都来到了中国。有一点是肯定的,谁在以后的市场上最能给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谁才能赢得市场。奥迪这几年对于华南市场高度重视,我们认为华南地区是经济高度发达地区之一,从今年的前10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奥迪在全国的增长率是25%以上,华南市场的增长率是38%,由此可见,我们在华南市场所做的努力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我们今后还会在这个市场上做得更好。”

  私家车的定义已经变化

  此前,张晓军曾告诉记者“奥迪的私人用车比例占到了总数的70%”,而在本次采访中,他介绍,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统计,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80%。

  “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奥迪在进入中国之初,的确有部分公务用车,当然奥迪也得益于公务市场的拉动作用。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分布或者客户群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张晓军分析道。

  对于私家车的定义,张晓军也有着自己的观点:“我觉得私家车采用什么车型实际上是和当时经济发展水平相关联的。这些年在中国,B级车的增长率远远大过C级车的增长率,这些B级车大多是个人买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档B级车在中国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这点我是坚信不移的,因此私家车的形象也是变化的。如果说下个定义,那么私家车就是个人代步用的车,不是做生意或者商务用的车。”

  (实习记者 吕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访谈专题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