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之生猛驾之平稳 海外媒体试09款奥迪A4感受(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38  新浪汽车

  功能性

体验全新奥迪A4
体验全新奥迪A4

  你会很容易的相信奥迪声称的新款A4的驾驶员座舱是以驾驶者为导向设计的。中控台的位置非常好,大部分的A4按钮都能轻松触及。导航显示屏位于仪表板处较高的位置上,这有利于驾驶者获得最好的能见度,另外仪表丛中里程计与转速计之间增加的一个彩色显示器使得驾驶者能够在娱乐系统、电话和汽车信息系统之间进行转换,而无需察看导航屏。

  大部分A4控制器的命令中心依然是奥迪的多媒体界面(MMI)系统,该系统相对而言很容易掌握使用。对于09款车型,MMI球形捏手和邻近的按钮被移动至换挡杆的尾部,因而更容易操作。

  中控台的两个杯托(大小不同)能够承载不同大小的杯子。杯托旁一个小的狭槽恰好可以放置手机。电动操控的停车制动开关节省了传统的电子制动把手所占据的中控台上宝贵的空间。

  新A4上众多的传感器会在我们驾车的时候发出非常多的哔哔声和噗噗声,有时候会让我们感觉是在玩计算机游戏一样。这种感觉在停车系统启动的时候尤其真实。我们驾驶的这款A4装备了一个后端备份照相机,能够非常轻松地进行并行停车,因此我们发现这个20世纪80年代的Atari式引导似乎没有必要。我们发现的另一个非但没有帮助却更为恼人的特征是奥迪的侧面辅助系统。尽管该系统设计来是为了帮助预防“危险的”变线行驶,但是它会在我们在交通拥堵的情形下行驶时发出连响兵开启车灯。所幸的是,这个系统可以关闭。

  新款A4提供了足够大的货舱空间。由于该车配备16.9立方英尺的巨大空间,因此在货舱中放入一个巨大的手提箱、一套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球棍和各种小包以及背包完全不是问题。60/40的可分离折叠座椅折叠起来时,我们可以获得34立方英尺的储物空间,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在其中塞下第二套高尔夫球棍和更多的背包。

  设计与抛光

  09款奥迪A4更长、更宽的车身立即表明该车是一个很好的商务用车。外形独特的LED日间行车灯是源于R8的一个设计,这令该车拥有了一个极富侵略性且近乎未来派的外形。18英寸轮毂的设计让弯脚器和许多转子的表面都暴露在外面,这看起来很酷——当然前提是它们要保持干净且没有生锈。

  新A4的建造品质与奥迪良好的声誉相符合,尤其是内饰的打造。光滑的皮革表面连同外形耐看的塑料和触感柔软的材料共同成就了色彩与质地的完美融合。一些小的亮点例如驾驶员座椅下面的四周照明系统提升了高档的质感。(Sally Wang编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