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嘴吃八方--试驾新东风标致3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0:30  轿车情报
新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
新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

新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
新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

  A级车市场上,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出现以后,被期待最多的肯定就是新东风(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了,从一开始的谍照流传到后来的中文名泄露,一系列的讨论从来没有停止过,哪怕是在卡罗拉和明锐的表现最抢眼的时候,总有一种声音在呼喊新东风标致307的出现。

  第一眼印象

  对于新东风标致307来说,最大的改变就在于前脸的造型。继承了从407(参数配置 图库)以来的新家族标志——大格栅,被很多人爱称为“大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以4条平行镀铬装饰条,配合大尺寸的立狮标志,充满鲜明的个性特色,给人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格栅的两侧,分别有两个黑色防擦条和镀铬的筒形雾灯,让这个霸气的大嘴有了一点可爱的味道。加上更加简洁的前照灯设计,突出了“狮眼”的灵动。两条沿“狮眼” 上方延伸出的优美曲线与车体A柱自然融合,勾勒出1.46m2 的超大前挡风玻璃。

  新东风标致307的尾部也做了一些改动,原先的尾部进行了重新设计,没有了那个有点烦人的小尾翼,加上底盘降低了10mm,整体线条更为和谐。后尾灯也有所改变,仿LED的设计让尾灯组合看起来更加透亮。外观上还有一些细小的改变,在2.0L车型上,轮毂也改成了16寸的铝合金轮毂,而1.6L车型上则和老307一样是15寸的轮毂。

  新东风标致307的外观改变效果非常明显,第一眼印象深刻,会让偏爱欧洲风格的年轻人更加喜欢。

新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
新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



  多一份选择

  相比外观的改头换面,内饰方面的改变就少了许多,一共有两种选择,一个是钛金内饰,一个是新增加的象牙内饰,比较淡雅。钛金内饰的全黑风格更加适合新307特立独行的外观。在舒适度上新307做了一些迎合市场的改变,大部分车型上都加了驾驶座电动调节按钮,配有定速巡航和限速装置,且在巡航时可以短时加速超车。顶配版则加装GPS显示屏,附加影音中心和电话免提功能,而在副驾前的手套箱内,还配有ipod和DV接口。空调系统则是智能双区独立空调,在同级别车中只有明锐拥有相同的配置。

  在安全方面,新307全系列配备博世更先进的8.1版ABS+EBD+EVA系统,可以缩短在湿滑路面的制动距离,同时可以减弱ABS启动时对踏板的冲击力。而且新增的侧安全气囊与安全气帘会明显改善车辆在遇到侧面撞击时车内的安全状况。老307的碰撞实验获得了4星高分,加上新增加的安全系统,新307的安全成为了另一个大的卖点。当然新307并非十全十美,譬如驾驶座的扶手箱改成了简单的扶手,要放置手机、硬币、停车卡之类的物品就只能选择左侧的储物盒,有些不方便。

  一样的风格

  这次新307的动力系统没有做任何改变,我们试驾的车型是1.6L手动舒适型,打开发动机盖,显得有些凌乱,相比2.0L车型在发动机上加装了一个面罩,就变得整洁许多也更有品质感。

  在驾驶风格上和老307相比基本没有什么改变,良好的驾驶视野还是让人那么喜欢。这次的试驾路线是青岛的崂山景区道路,基本以山路为主还有一些路况很好的快速道路。崂山的风景秀丽但山路多弯,在上山道上碰到连续弯道1.6L的动力就显得有些吃力,不像驾驶2.0L的同行那么轻松。在经过了10多km的驾驶以后,基本对新307的山路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底盘扎实,弯路的循迹性能良好,入弯的动作精准,就是回位有些虚。

  由于在崂山没有找到合适的拍摄地点所以我们提前返回了青岛市区,途径一段车少路好的快速道路,好好地测试了一下直道性能。一档起步红线断油前换二档,在二档换三档以前,速度就突破了,由于国庆假期一直在开明锐的1.6L手动车型,所以自然的就有了一个比较,在直路上两者的加速性能区别不大,发动机的功率也几乎相同,只是感觉明锐的手动车型开起来更加舒服一点。

  大嘴吃八方

  新东风标致307这次可谓来势汹汹,以13款车型配置,从10.98万到16.58万的低价冲击A级车市场,而且高调的宣布在3个月的销量要达到2万辆以上,真的是想要大嘴吃八方了,直接挑战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明锐、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市场中的老大或者新锐们。不管结果是否能达成,但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一个朋友最近买车,从福克斯、凯越、马3、明锐里面挑来选去,却在最后因为新307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和不那么大众化而选择了新307。

  安全装备 HLE高强度车身    副驾驶气囊关闭功能   EV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  手刹警示功能  四门内置防撞梁    驾驶员侧变曲面广角外后视镜     可溃缩式转向柱   前排全尺寸双气囊    ABS+EBD     驾驶员侧安全带未系人性化提醒功能    行驶中车门自动落锁

  舒适装备 驾驶员座椅高度调节   方向盘高度角度可调    电热除霜电控外后视镜   后搁物板12V备用电源接口    伴我回家功能    带里程及油耗显示的行车电脑   CD及收音机组合音响   音响主机MP3读取功能    4个扬声器    电控大灯高度调节    CMS智能多路协控系统    外部温度显示     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窗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10.98

上市时间

2007.9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79

0-100km/h加速时间(s)

NA

综合油耗(L/100km

6.7

尺寸参数

 

长(mm

4481

宽(mm

11746

高(mm

1526

轴距(mm

2612

行李厢容积(L

620

油箱容积(L

60

整备质量(kg

1290

发动机

 

型式

L4

排量(mL

1587

最大功率(kW/r/min

78/5750

最大扭矩(Nm/r/min

142/4000

变速器

 

型式

5MT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螺旋弹簧,带三角型下横臂及横向稳定杆

可变形横梁式,带横向稳定杆式

 

制动系统

 

/

通风盘/

轮胎

 

/

195/65R15

  试 撰文/张庆 摄影/龚振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