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浪漫 试驾新东风标致307
迷人的海景,浪漫的礁石,散步的老人,海边玩耍嬉戏的孩子和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亲密情侣,浪漫的空气弥漫整个城市。生活在这里的人很幸福,有爽口的啤酒和美味的海鲜相伴,有无垠的大海和轻柔的海风相拥,人们生活的节奏也放慢了许多,这种典型的法国式浪漫生活却发生在我们身边,这就是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也是我们本次新东风标致307的试驾地点。
     描述了一下美丽的青岛和宜人的环境,其实这并非是我要讨论的主题,本文也不是一篇游记,只是为我们今天的主角-新东风标致307(也称大嘴版307)做铺垫,因为它也如此浪漫。 [实拍图][资料图][视频] [文/摄影/专题制作:赵京]
相关链接

东风标致

标致307论坛

新老东风标致307对比
新老东风标致307对比
新东风标致307在9月22日晚正式上市,共有13款车型,虽然动力系统和变速箱仍采用老307的,但是配置上教老款丰富了不少,而且最主要的变化就是与国外的307同步,变成了大嘴版本,外观更加时尚和有浪漫风情,新浪汽车有幸在上市当天拍到了新307的细节图片,下面就让我详细对比一下新老307,看看到底有哪些变化。[详细]
解析1.6升基本与2.0顶配差异

  • [文字对比][图片对比]
        新东风标致307在9月22日晚正式上市共有13款车型,虽然动力系统和变速箱仍采用老307的,但是配置上教老款丰富了不少,新浪汽车在上市当天拍到了两款新307的细节图片,一款为1.6L舒适版(基本型),一款2.0L尊享型(顶配型)的图片。[详细]
时尚外观
时尚外观 大嘴诱惑
    新东风标致307承袭了由标致407始创的富有新美学元素的前脸设计,充满鲜明的个性特色,给人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时髦的大嘴车头正式取代了老款标致307含蓄的中网。前脸狮子徽标明显大于老款307的徽标,更加醒目。加之宽大的进气隔栅和"狮牙"般的镀铬圆形雾灯设计,气势逼人。
     新307的前大灯改为透镜大灯,比老307略有提升,但没有采用氙气大灯略感遗憾。尾灯采用LED设计,亮度增加,据厂商介绍新东风标致307还具有危险信号灯制动闪烁功能,当紧急制动的加速度大于8 m/S时,此功能被自动激活以警示后方车辆减速。但在试车过程中却未曾见到,可能是驾驶不够激烈吧。现在有点后悔为什么要对狮王如此温柔相待。
     新307去掉了原有的粘贴式尾翼,改用与后备厢融为一体微微上翘的设计,更加和谐。底盘在原有基础上降低了10毫米。车身尺寸由原来的4469毫米提升到4481毫米,增加了12毫米。新307采用了进口标致307CC敞篷跑车一样的16寸六幅铝合金轮毂和195的锦湖轮胎。不仅美观而且运动。[参数配置][上市专题]
新标致307外观
丰富内饰
钛金内饰时尚动感
    新东风标致307提供更为丰富的内饰风格选择,钛金内饰时尚动感,象牙内饰温馨明亮。中控台处采用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以有效限制挡玻璃的反射干扰。多样化的选择用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驾驶席位置上下50mm调节距离,14种坐姿可供选择。最高的位置可有MPV的驾驶感觉。前排电动6方向调节座椅。
    新东风标致307配备了智能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能对车内左右两个区域的温度分别进行调节,单位调节温度可精确至0.5摄氏度。外部压缩机可将车内温度与驾驶者给出的调温指令进行比对计算,精确调节保持室内设定温度的适量冷气,减少能量和燃油的不必要消耗。带限速器的定速巡航、防眩目后视镜、自动蝶形雨刮器、自动大灯、锁车后外后视镜自动回收。新东风标致307的前大灯整合了智能自动感应光线功能和"伴我回家"功能,可通过个性化菜单进行激活和关闭,天色阴暗或下雨时,自动大灯即刻响应,为驾乘者提供视觉上的安全保护。大灯延时可设定为15秒、30秒和60秒,非常人性。
     新东风标致307的行李箱容积为620升,液压顶杆式的尾门支撑,由于该车的后座靠背可以进行1/3-2/3可分式折叠,并且在必要时还可拆卸整个后座,因此物品放置空间还可扩大。前后排设计均延续了原有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优势,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座椅位置结构使驾乘的舒适性大大提高。
新标致307内饰
性能篇
运动舒适 浪漫风情
    新东风标致307搭载的仍是老款307的1.6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 L排量的发动机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发动机。采用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2.0L新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千瓦(147马力),扭矩在4000rpm时达到峰值的200Nm,并且在2000-5000rpm的区间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从而在驾驶者正常的驾驶情况下提供优异的加速性能。在崂山的山路上驰骋,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悬架偏硬路感回馈清晰,方向准确。高速转弯时偶尔会有响胎情况,喜欢驾驶乐趣的挑剔用户可以换上运动性能更强的轮胎,会给操控带来更强有力的支撑。  新东风标致307装备了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此装置可使制动踏板阻力减小并且增强制动效果)、两级爆燃式安全气囊以及带限力装置的预张紧安全带等主、被动安全防护设施。
    尤为值得称道的是,新东风标致307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的全方位保护,即使发生侧面碰撞,侧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也能将对车内乘员的伤害降到最低。为了保证倒车时的准确与便捷,新东风标致307配备了具有视觉和声觉信息反馈功能的全视听泊车辅助系统,根据扬声器左右声道的声音信号不同,来实现辩别左右障碍物的远近程度,并在多功能显示屏上显示车辆与障碍物的方位和远近距离。
     为争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细分的家轿市场,新307可算做足了功夫,此次新款东风标致307共投放市场1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0.98-16.58万元。款型多多,选择多多,堪称国内首例。位于欧洲西部的六角形外围轮廓的浪漫国度--法国,连结了南欧拉丁风情和北欧的丰富特色。不同于英国的绅士风范和德国人的严谨作风,法国人却把浪漫风情融于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人如是,车亦如是。就像新标致307,如此浪漫!
新标致307动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